试题汇总

2015投连险与变额年金保险销售资质考试试题22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8/28
1人收藏
413人参加
  • 11、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资格证书由持有人保管,保险公司及其他组织和个人以任何理由扣留资格证书的,将给予(  ),并依法处以罚款。
    A.警告
    B.公示
    C.通报
    D.教育
    答案:A
  • 12、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保险营销员代为办理保险业务,与保险公司签订委托协议时(  )
    A.不得同时与两家或者两家以上保险公司签订委托协议
    B.可以同时与两家或者两家以上保险公司签订委托协议
    C.必须同时与两家或者两家以上保险公司签订委托协议
    D.一般同时与两家或者两家以上保险公司签订委托协议
    答案:A
  • 13、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保险营销员首次从事保险营销活动前,应当接受累积不少于80小时的岗前培训,其中接受保险法律知识.职业道德和诚信教育的时间为(  )
    A.累计不少于6小时
    B.累计不少于12小时
    C.累计不少于18小时
    D.累计不少于36小时
    答案:B
  • 14、某人在申请资格证书时,隐瞒了自己曾经有过金融犯罪的事实,则中国保监会不应采取的做法是(  )
    A.不予受理
    B.不予颁发资格证书,给予警告
    C.给予警告
    D.予以受理,但不颁布发资格证书
    答案:D
  • 15、职业道德所反映的关系不包括(  )
    A.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之间的关系
    B.职业与员工之间的关系
    C.雇主与雇员之间的关系
    D.职业与职业之间的关系
    答案:C
  • 16、保险代理业务人员应当通过中国保监会组织的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取得资格证书,参加保险代理人考试的人员,应当具备的最低学历是(  )
    A.具备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B.具备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C.具备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D.具备小学以上文化程度
    答案:B
  • 17、根据《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符合中国保监会规定的资格条件,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取得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的保险代理机构是(  )
    A.根据被保险人的委托,向被保险人收取保险代理手续费,在被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专门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单位
    B.根据被保险人的委托,向保险公司收取保险代理手续费,在保险公司授权的范围内专门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单位
    C.根据保险公司的委托,想被保险人收取保险代理手续费,在保险公司授权的范围内专门代为办理险业务的单位
    D.根据保险公司的委托,想保险公司收取保险代理手续费,在保险公司授权的范围内专门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单位
    答案:D
  • 18、我国《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规定:保险专业代理公司因分立、合并需要解散,或者根据股东会、股东大会决议解散,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解散事由出现的,应当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后解散。保险专业代理公司申请解散的,应当自解散决议做出之日起(  )日内向中国保监会提交解散申请书等材料一式两份。
    A.10
    B.20
    C.30
    D.50
    答案:A
  • 19、根据《保险代理人管理规定试行》,保险代理公司未经国家保险监督管理棚*关批准擅自变更公司名称,属于保险代理人的(  )。
    A.作为的违法行为
    B.不作为的违法行为
    C.无权代理的违法行为
    D.越权代理66违法行为
    答案:B
  • 20、保险需求的费率弹性是指保险率变动而引起的保险需求量的变动。那么,如果某寿险产品缺乏弹性,是指(  )。
    A.费率下降1%,保险需求量上升大于1%
    B.费率下降1%,保险需求量上升小于1%
    C.费率上升1%,保险需求量上升大于1%
    D.费率上升1%,保险需求量上升小于1%
    答案:B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