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分红险与万能险保险销售资质考试试题21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8/25
2人收藏
112人参加
  • 1、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无权限制或者禁止保险公司向中国境外的保险公司办理再保险分出业务或者接受中国境外再保险分入业务( )
    A.√
    B.×
    答案:B
  • 2、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有权要求保险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在指定的期限内提供有关信息和资料。(  )
    A. √
    B. ×
    答案:A
  • 3、人身保险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致使投保人支付的保险费少于应付保险费用的,保险人有权更正并要求投保人补充保险费,或者在给付保险金时按照实付保险费与应付保险费的比例支付。(  )
    A. √
    B. ×
    答案:A
  • 4、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超出批准的业务范围经营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十万元的,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
    A.√
    B.×
    答案:A
  • 5、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违反本法规定,超出批准的业务范围经营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三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十万元的,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
    A. √
    B. ×
    答案:B
  • 6、投保人和保险人未约定保险标的的保险价值的,保险标的发生损失时,以保险事故发生时保险标的实际价值的一定比例为赔偿计算标准。(  )
    A. √
    B. ×
    答案:B
  • 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订立合同时,投保人对被保险人不具有保险利益的,合同无效。(  )
    A.√
    B.×
    答案:A
  • 8、按照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对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进行核定后,保险合同对保险金额及赔偿或者给付期限有约定的,保险人应当在三十日内,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义务。(  )
    A、√
    B、×
    答案:B
  • 9、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投保人不得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投保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保险人也不得承保(  )
    A.√
    B.×
    答案:A
  • 10、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将其承担的保险业务,以分保形式,部分转移给其他保险人的,为再保险(  )
    A.√
    B.×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