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北京保险销售B类资质考试试题6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8/20
0人收藏
53人参加
  • 1、根据《保险代理人管理暂行规定》,保险代理合同签订后,须报中国人民银行备案。(  )
    A.√
    B.×
    答案:B
  • 2、保险经纪人是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向保险人收取佣金,并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机构或者个人。(  )
    A.√
    B.×
    答案:B
  • 3、我国《保险法》规定:个人保险代理人违反本法规定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吊销其资格证书。(  )
    A. √
    B. ×
    答案:B
  • 4、人身保险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致使投保人支付的保险费少于应付保险费用的,保险人有权更正并要求投保人补充保险费,或者在给付保险金时按照实付保险费与应付保险费的比例支付。(  )
    A. √
    B. ×
    答案:A
  • 5、我国《保险法》规定:经营财产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当年自留保险费,不得超过其实有资本金加公积金总和的三倍。保险公司对每一危险单位,即对一次保险事故可能造成的最大损失范围所承担的责任,不得超过其实有资本金加公积金总和的百分之十。(  )
    A.√
    B.×
    答案:B
  • 6、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根据保险公司业务范围,经营规模,可以调整其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但是不得高于二亿元人民币的限额(  )
    A.√
    B.×
    答案:B
  • 7、保险公司聘请或者解聘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资信评级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可视情况向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报告;解聘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资信评级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不用说明理由。(  )
    A. √
    B. ×
    答案:B
  • 8、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合同是投保人与保险人约定保险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投保人是指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保险人是指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公司。(  )
    A.√
    B.×
    答案:A
  • 9、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等条件时所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商业保险行为。(  )
    A. √
    B. ×
    答案:A
  • 10、按照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有虚构保险事故、故意制造保险事故和编造虚假事故原因等行为,尚不构成犯罪的,一般不予追究。(  )
    A.√
    B.×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