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真题卷33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5/18
49人收藏
4333人参加
  • 21、客体合法是指投保人对于投保的标的所具有的(  )必须符合法律规定,符合社会公共利益要求,能够在法律上有所主张,为法律所保护
    A.保险财产
    B.公共利益
    C.保险标的
    D.保险利益
    答案:D
  • 22、保险客户服务中保险人帮助寿险投保人填写投保单、对保险条款进行准确解释、免费体检、保单包装与送达、为客户办理自动缴费手续等服务活动属于(  )。
    A.售前服务
    B.售中服务
    C.附加服务
    D.售后服务
    答案:B
  • 23、保险单是投保人与保险人之间订立保险合同的正式书面凭证一般由(  )在保险合同成立时签发,并将正本交由投保人收执
    A.保险人
    B.要约人
    C.受益人
    D.被保险人
    答案:A
  • 24、下列关于国内货物运输保险的保险期限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国内货物运输保险的保险期限是依据航程确定的,保险责任起讫以约定的运输途程为准
    B.国内货物运输保险的保险期从被保险货物离开起运地点的仓库或储存处所开始,约定固定时间,直到约定的时间段结束为止
    C.国内货物运输保险,保险责任的起讫期是自签发保险凭证和保险货物运离起运地发货人的最后一个仓库或储存处所时起,至该保险凭证上注明的目的地收货人在当地的第一个仓库或储存处所时终止
    D.若保险货物运抵目的地后,收货人未及时提货,则保险责任的终止期最多延长至以收货人接到“收货通知单”后的15天为限(以邮戳日期为准)
    答案:B
  • 25、下列不属于补偿性质的保险合同是(  )。
    A.财产损失保险合同
    B.责任保险合同
    C.人寿保险合同
    D.再保险合同
    答案:C
  • 26、根据《保险法》规定,责令改正和没收违法所得,属于(  )处罚形式。
    A.民政
    B.行政
    C.民事
    D.刑事
    答案:B
  • 27、复效条款只适用于因投保人欠交保费而引起(  )的保单。
    A.终止
    B.中止
    C.解除
    D.解约
    答案:B
  • 28、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资格证书由持有人保管,保险公司及其他组织和个人以任何理由扣留资格证书的,将给予(  ),并依法处以罚款。
    A.警告
    B.公示
    C.通报
    D.教育
    答案:A
  • 29、在进行损失调查时如果发现被保险人没有履行通知义务,那么保险人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
    A.保险人可以只赔偿部分损失
    B.保险人仍需按照合同规定理赔
    C.保险人可以以此为由不予赔偿
    D.保险人可以根据保险事故发生的情况而决定是否赔付
    答案:C
  • 30、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率厘定过程中,保险金额损失率的作用是(  )。
    A.确定纯费率的基础
    B.确定附加费率的基础
    C.确定管理费用的基础
    D.确定理赔费用的基础
    答案:A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