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3年保险代理人考试随机真题(10)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73人收藏
21984人参加
  • 41、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中国保监会披露保险营销员资格证书.展业证信息以及保险营销员的诚信记录的载体是(  )。
    A.指定媒体和文件
    B.指定媒体和网站
    C.内部简报和文件
    D.内部简报和网站
    答案:B
  • 42、下列不属于机动车辆损失险的责任免除的是(  )。
    A.地震,战争,军事冲突,恐怖活动,暴乱,扣押,罚没,政府征用
    B.竞赛,测试,在营业性维修场所修理,养护期间
    C.外界物体倒塌,空中运行物体坠落,行驶中平行坠落
    D.非被保险人直接允许的驾驶人员使用保险车辆
    答案:C
  • 43、人寿保险的保险标的是被保险人的(  )
    A、寿命和身体
    B、寿命
    C、人身
    D、身体
    答案:B
  • 44、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保险行业自律组织对会员的自律,可以通过组织会员签订自律公约,约束不正当竞争行为,监督会员依法合规经营,从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B.保险行业自律组织对会员的自律,是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保险业发展情况,组织制定行业标准,如质量标准、技术规范、服务标准和行规行约,制定从业人员道德和行为准则,并督促会员共同遵守
    C.职业道德是指适用于社会公共领域中的道德规范或者道德要求,其突出的特点是具有社会公共性质,是社会各个阶层、集团都应当遵循的共同道德要求
    D.保险监管部门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和其他法律、行政法规为依据;保险行业自律组织的规则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保险监管部门的规范性文件;而从业人员所属机构则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保险监管部门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以及自律组织的规则来制定、修改自己的管理规定
    答案:C
  • 45、《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规定:保险专业代理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结束后(  )个月内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本公司的资产、负债、利润等财务状况进行审计,并向中国保监会报送相关审计报告。中国保监会根据需要,可以要求保险专业代理公司提交专项外部审计报告。
    A.1
    B.3
    C.6
    D.12
    答案:B
  • 46、在健康保险的比例给付条款中,如果采用累进比例给付方式,则保险人承担医疗费的比例和被保险人的自付比例之间的关系是(  )
    A.医疗费用支出增加,保险人承担的比例减小,被保险人自付比例增大
    B.医疗费用支出增加,保险人承担的比例减小,被保险人自付比例减小
    C.医疗费用支出增加,保险人承担的比例增大,被保险人自付比例减小
    D.医疗费用支出增加,保险人承担的比例增大,被保险人自付比例增大
    答案:C
  • 47、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在执业活动中,在执业活动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能。这所诠释的是职业道德原则中的(  )
    A.客户至上原则
    B.诚实信用原则
    C.勤勉尽责原则
    D.专业胜任原则
    答案:D
  • 48、保险营销员属于(  )从业人员
    A.保险经纪
    B.保险公估
    C.保险代理
    D.保险展业
    答案:C
  • 49、简易人寿保险适用一般(  )的人寿保险
    A.高工资收入人群
    B.低工资收入人群
    C.中工资收入人群
    D.无工资收入人群
    答案:B
  • 50、《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规定: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应当妥善保管业务档案、会计账簿、业务台账以及佣金收入的原始凭证等有关资料,保管期限自保险合同终止之日起计算,保险期间在1年以下的不得少于5年,保险期间超过1年的不得少于(  )年。
    A.5
    B.10
    C.15
    D.20
    答案:B
首 页上一页23456789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