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分红险与万能险保险销售资质考试试题22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8/27
3人收藏
278人参加
  • 1、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对有证据证明已经或者可能转移、隐匿违法资金等涉案财产或者隐匿、伪造、毁损重要证据的,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批准,申请人民法院予以冻结或者查封。(  )
    A.√
    B.×
    答案:A
  • 2、信守合同是保险代理人应遵守的基本的职业道德。(  )
    A. √
    B. ×
    答案:A
  • 3、保险公司对每一危险单位,即对一次保险事故可能造成的最大损失范围所承担的责任,不得超过其实有资本金加公积金总和的%,超过的部分应当办理再保险。(  )
    A. √
    B. ×
    答案:B
  • 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人寿保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保险人请求给付保险金的权利,自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五年不行使而消灭(  )。
    A.√
    B.×
    答案:A
  • 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财产保险履行过程中,保险标的的保险价值明显减少的,除合同另有约定外,保险人应当降低保险费,并按日计算退还相应的保险费(  )
    A.√
    B.×
    答案:A
  • 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接管组织认为被接管的保险公司的年度经营有亏损时,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该保险公司破产(  )
    A.√
    B.×
    答案:B
  • 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妥善保管有关业务经营活动的完整帐簿.原始凭证及有关资料(  )
    A.√
    B.×
    答案:A
  • 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订立保险合同,保险人就保险标的或者被保险人的有关情况提出询问,但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可以不予告知。(  )
    A.√
    B.×
    答案:B
  • 9、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财产保险合同中,保险责任开始后,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的,保险人应当将已收取的保险费,按照合同约定扣除自保险责任开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应收的部分后,将剩余的现金价值退还投保人。(  )
    A.√
    B.×
    答案:A
  • 10、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将其承担的保险业务,以分保形式,部分转移给其他保险人的,为再保险(  )
    A.√
    B.×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