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中国人身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权威真题卷1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2/27
16人收藏
1363人参加
  • 11、关于政府立法对员工福利制度的发展所起的作用,以下正确的有(  ):①各国政府立法很难影响员工福利制度的发展;②对员工的工伤和职业病赔偿所产生的高额成本促使企业自发地采取措施来预防工伤和职业病的发生,其中包括提高员工健康水平的福利和服务;③国家对员工福利的关注主要是在税收上给予优惠,这对员工福利制度的发展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④企业出于避税目的开展员工福利计划,员工并未直接获得税收减免的好处;⑤各国普遍实施的工伤和职业伤害方面的法律法规强制企业采取措施预防员工在工作中可能受到的伤害,并对因工受伤和发生职业病的员工进行赔偿。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④⑤
    C. ②③⑤
    D. ②④⑤
    答案:C
  • 12、2009年的中央经济会议将防通货膨胀定为2010年宏观调控的重点任务之一。下列关于员工福利和通货膨胀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  ):①员工福利与通货膨胀无关;②通货膨胀会侵蚀现有薪资福利的实际效用;③通货膨胀会提高现有福利的实际效用;④发生通货膨胀时,以货币方式提供福利效果更好;⑤发生通货膨胀时,以实物或者服务方式提供福利效果更好。
    A. ①
    B.②⑤
    C.②④
    D.③④
    答案:B
  • 13、就主体而言,下列可以提供福利和管理的有(  ):①国家;②地方;③企事业单位;④社区;⑤民间团体或个人。
    A.①②③
    B.①②③④
    C.①②③⑤
    D.①②③④⑤
    答案:D
  • 14、从广义上看,凡是关于改善人民物质、文化生活的公益性事业和所采取的措施都可以成为福利,它几乎包括了人们所享受的一切物质待遇,当然也包括了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优抚等内容。(  )
    A.对
    B.错
    答案:A
  • 15、在我国,团体保险要求投保团体的参保人数至少应达到团体中符合参保条件成员总数的(  )。
    A.50%
    B.75%
    C.85%
    D.95%
    答案:B
  • 16、根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规定,能成为团体保险被保险人的是(  ):①在职员工;②临时工;③退休人员、病休员工;④团体成员的配偶、子女和父母。
    A.①
    B.①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答案:B
  • 17、根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相关规定,团体保险必须由投保人为其由(  )人以上成员组成的特定团体投保。
    A.5
    B.8
    C.10
    D.15
    答案:A
  • 18、在团体保险中,为保证团体(  )的稳定性,一般对投保团体具有最低人数限制。
    A.年龄结构
    B.性别结构
    C.风险水平
    D.保障水平
    答案:C
  • 19、团体保险是以(  )为投保人、团体成员为被保险人,以被保险人的身体和生命为保险标的,当发生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时,保险人予以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
    A.法人团体
    B.企业
    C.雇主
    D.合格团体
    答案:D
  • 20、与财产保险相比,人身保险的保险标的具有特殊性,即其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作为保险标的。人身保险中的人寿保险与财产保险合同相比具有的特殊性包括(  ):①补偿性;②储蓄性;③长期性;④定额给付性。
    A.①③④
    B.①②③
    C.①②④
    D.②③④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