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中国人身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权威真题卷1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2/27
16人收藏
1363人参加
  • 1、人寿保险的纯保费是依据被保险人在一定时期内(  )的概率来计算的。
    A 死亡
    B 生存
    C 死亡或生存
    D 不幸事件发生
    答案:C
  • 2、人身保险中的医疗保险,既可以采用补偿,也可以采取(  )
    A 约定给付
    B 定额给付
    C 变额给付
    D 减额给付
    答案:A
  • 3、从保险学的角度说,可保风险可以为投机风险。(  )
    A.对
    B.错
    答案:B
  • 4、人身保险合同的合同条款往往由保险公司拟定,投保人一般只能被动地表示同意或不同意,因此被法学界称为“要么接受,要么走开”的合同。这种合同,在交易效率方面具有优势,但也可能潜在地损害保险消费者的利益,我们称保险合同的这一特点为(  )。
    A.保险合同的附和性
    B.保险合同的非要式性
    C.保险合同的双务性
    D.保险合同的射幸性
    答案:A
  • 5、保险制度源远流长,公元前2000年,两河流域就存在保险制度的萌芽,但是,人身保险的起步比较晚,世界上第一家人寿保险公司是(  )。
    A. 1720年英国的皇家交易保险公司
    B. 1688年开始组建的劳合社
    C. 1762年英国的伦敦公平保险公司
    D. 1710年创立的伦敦保险人公司
    答案:C
  • 6、保险公司承保的风险必须是可保风险。下列关于可保风险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可被保险公司接受的风险
    B.可向保险公司转嫁的风险
    C.可保风险须为不可预知的风险
    D.可保风险不是偶然发生的风险
    答案:D
  • 7、老年生活是大多数人都会经历的生命阶段。处于老年状态的人,身体状况越来越不济,收入来源越来越少,有的生活还需要有人照料和陪护。此种人身风险被称之为(  )。
    A.身体风险
    B.收入风险
    C.老年风险
    D.生活能力风险
    答案:C
  • 8、一般来说,员工福利具有以下特征(  ):①它是劳动关系的产物,属于员工所有,是企业行为,通过集体协议或个体协商来决定;②它是薪酬计划中带有补充意义的一部分;③它以延期支付为主,当期表现为一种承诺,属于既定收益的权益;④它具有补偿未来社会风险的风险保障作用,并对员工产生积极的长效激励作用;⑤依托企业分配计划,员工福利正在向制度化、福利项目和支付方式多样化方向发展,并日趋完善。
    A.①④⑤
    B.①②③④
    C.②③④⑤
    D.①②③④⑤
    答案:D
  • 9、就主体而言,下列可以提供福利和福利管理的有(  ):①国家;②地方;③企事业单位;④社区;⑤民间团体或个人。
    A.①②③
    B.①②③⑤
    C.①②③④⑤
    D.①②③④
    答案:C
  • 10、狭义的福利专指社会保障体系中除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优抚之外的,在不增加个人代价的前提下,用以改善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福利,是社会保障的同义语。(  )
    A.对
    B.错
    答案:B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