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分红险与万能险保险销售资质考试试题20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8/21
2人收藏
111人参加
  • 61、损失补偿原则的例外情况不包括(  )。
    A.定值保险
    B.重置成本保险
    C.人身保险
    D.财产保险
    答案:D
  • 62、保险利益成立须有一定的条件。例如,投保人因偷税漏税行为所取得的利益不能作为其保险利益而投保。说明该投保人所具有的利益表现为(  )。
    A.不合法的利益
    B.有确定的利益
    C.非经济上的有价的利益
    D.不具有利害关系的利益
    答案:A
  • 63、关于财产保险的保险利益变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保险利益的转移是指在保险合同有效期间,投保人将保险利益转移给受让人,经保险人同意并履行合同变更的相关手续后,原保险合同继续有效
    B.保险利益消灭是指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对保险标的的保险利益随保险标的的灭失而消灭
    C.当被保险人死亡时,保险利益可依法转移给投保人或受益人
    D.当被保险人破产时,其财产便转移给破产债权人和破产管理人,破产债权人和破产管理人对该财产具有保险利益
    答案:C
  • 64、合同主体双方在自愿诚信的基础上,根据法律规定及合同约定,自行解决争议的方式被称为(  )。
    A、调解
    B、协商
    C、仲裁
    D、诉讼
    答案:B
  • 65、在人身保险合同中,属于人身保险范畴的特定关系人是指(  )。
    A.受益人
    B.投保人
    C.被保险人
    D.保险人
    答案:A
  • 66、保险合同没有履行或没有完全履行之前,当事人根据情况变化,按照法律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对保险合同的某些条款或事项进行修改或补充,称为(  )。
    A.保险合同的优化
    B.保险合同的中止
    C.保险合同的撤销
    D.保险合同的变更
    答案:D
  • 67、为了防止保险事故发生后的纠纷,在签订的保险合同中要对保险费缴交的相关事宜予以明确。对于非寿险合同,通常要在合同中特别约定并明确告知投保人不能按时交纳保险费,将导致的后果是(  )。
    A. 保险合同不成立
    B. 保险合同被解除
    C. 保险合同中止
    D. 保险合同不生效
    答案:D
  • 68、保险是一种合同行为,在该行为中,提供损失赔偿的合同一方是(  )
    A.经纪人
    B.投保人
    C.受益人
    D.保险人
    答案:D
  • 69、签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时,其保险费实行(  )的缴纳方式。
    A.一次性付清
    B.分期等额支付
    C.分期变额支付
    D.协商约定
    答案:A
  • 70、保险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发生争议,一方当事人通过法院向另一方当事人提出权益主张,由法院进行裁决来解决争议,这一解决争议的方式是(  )
    A.和解
    B.协商
    C.诉讼
    D.仲裁
    答案:C
首 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