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北京保险销售A类资质考试试题7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8/21
4人收藏
246人参加
  • 61、对利用水域进行人工养殖的水产物因遭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而造成经济损失时,提供经济补偿的一种保险属于(  )。
    A.水产养殖保险
    B.牲盲养殖保险
    C.家禽养殖保险
    D.动物养殖保险
    答案:A
  • 62、按照中国保监会颁布的《个人分红保险精算规定》,红利分配应当遵循的原则包括(  )。
    A.公开性原则和无保留性原则
    B.公开性原则和最大化性原则
    C.公平性原则和可持续性原则
    D.公平性原则和可集中性原则
    答案:C
  • 63、下列关于诚信原则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五条规定:“保险活动当事人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
    B.一般民事活动的诚信原则比保险合同关系中对当事人诚信的要求比更严格
    C.最大诚信的含义是指当事人真诚地向对方充分而准确地告知有关保险的所有重要事实,不允许存在任何虚假、欺骗、隐瞒行为
    D.不仅在保险合同订立时要遵守最大诚信原则,在型个合同有效期间和履行合同过程中也都要求当事人具有“最大诚信”
    答案:B
  • 64、在家庭财产保险中,一被保险人的房屋因电线老化发生了火灾,在抢救过程中有人趁乱偷走了被保险人家中的珠宝造成被保险人珠宝丢失的近因是(  )
    A.火灾
    B.偷窃
    C.被保险人的疏忽
    D.造成火灾原因的电线老化
    答案:C
  • 65、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的规定,在财产保险合同中,保险标的转让的,保险标的的()承继被保险人的权利和义务;保险标的转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让人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但货物运输保险合同和另有约定的合同除外
    A.要约人
    B.受让人
    C.受益人
    D.承保人
    答案:B
  • 66、于某以45万元的房屋向银行抵押贷款30万元,贷款合同时间为10年,每月偿还贷款额为3500元,银行就该抵押房屋向保险公司购买了保险,在抵押保险15个月后,房屋遭受火灾全部损失,保险公司给付于某的赔款(不考虑折旧)应是(  )。
    A.45万元
    B.30万元
    C.24.75万元
    D.5.25万元
    答案:C
  • 67、基于投保人的利益,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并依法收取佣金的单位(  )
    A.保险经纪人
    B.保险代理业务人员
    C.保险代理人
    D.保险代理从业人员
    答案:A
  • 68、(  )对保险标的不具备保险利益,保险合同无效。
    A.被保险人
    B.受益人
    C.投保人
    D.保险人
    答案:C
  • 69、复效条款对被保险人在宽限期内交纳保险费后,其年限自保险合同(  )时计算。
    A.成立
    B.复效
    C.中止
    D.变更
    答案:B
  • 70、由于保险合同的被保险人变化而引起的保险合同变更属于(  )
    A、保险合同主体变更
    B、保险合同内容变更
    C、保险合同客体变更
    D、保险合同效力变更
    答案:A
首 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