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北京保险销售A类资质考试试题6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8/19
0人收藏
32人参加
  • 71、按照保险标的分类,保险合同可分为(  )。
    A.定值保险合同与不定值保险合同
    B.单一风险合同、综合风险合同和一切险合同
    C.补偿性保险合同与给付性保险合同
    D.财产保险合同与人身保险合同
    答案:D
  • 72、(  )是指自人寿保险合同订立时起,超过法定时限(通常规定为2年)后,保险人将不得以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在投保时违反如实告知义务(如误告、漏告、隐瞒某些事实)为理由,而主张保险合同无效或拒绝给付保险金。
    A.不可抗辩条款
    B.年龄误告条款
    C.宽限期条款
    D.复效条款
    答案:A
  • 73、按照保险合同订立的一般原则,保险合同的有效条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合同主体不一定具有主体资格。在保险合同中,保险人、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不一定具备法律所规定的主体资格
    B.主体合意。所谓主体合意主要是指签订保险合同的当事人双方要合意,而且合意是当事人双方必须具有主体资格基础上的合意,是建立在最大诚信基础上的合意。任何一方对他方的限制和强迫命令,都可使合同无效
    C.客体合法。所谓客体合法是指投保人对于投保韵标的所具有的保险利益必须符合法律规定,符合社会公共利益要求,能够在法律上有所主张,为法律所保护,否则,保险合同无效
    D.合同内容合法。所谓内容合法是指保险合同的内容不得与法律和行政法规的强制性或禁止性规定相抵触,也不能滥用法律的授权性或任意性规定达到规避法律规范的目的
    答案:A
  • 74、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  )是保险人的基本权利。
    A.收取保险费
    B.赔偿保险金
    C.给付保险金
    D.交付保险费
    答案:A
  • 75、当人寿保险合同生效2年后,被保险人出现自杀行为,保险人承担责任的情况是(  )
    A.不承担保险责任
    B.与被保险人共同承担责任
    C.承担全部责任
    D.协商解决
    答案:C
  • 76、保险合同的最终承诺人只能是(  )
    A.保险人
    B.被保险人
    C.投保人
    D.受益人
    答案:A
  • 77、保险合同的基本事项中包括保险合同当事人和关系人的名称和住所这一项规定一般不对(  )起作用
    A.投保人
    B.被保险人
    C.监护人
    D.受益人
    答案:C
  • 78、照承担风险责任分类,农作物雹灾保险合同属于(  )
    A.一切险合同
    B.综合风险合同
    C.单一风险合同
    D.定值保险合同
    答案:C
  • 79、甲某到动物园游玩时,越过1.1米高且挂有“禁止攀越”告示牌的隔离防护栏将手伸进观赏狗的笼子打狗,被狗咬伤。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对此损害的民事责任人是(  )。
    A.甲某
    B.动物管理员
    C.动物园
    D.甲某和动物园
    答案:A
  • 80、在财产保险的核保中,保险人通常要对投保人所投保的财产救火水源如何以及与消防队的距离远近进行检验。保险人考虑的这一核保要素属于(  )。
    A.保险财产的占用性质
    B.投保标的物的主要风险隐患
    C.保险标的物所处的环境
    D.投保人的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实施情况
    答案:C
首 页上一页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