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中国人身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权威真题卷2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3/9
8人收藏
1095人参加
  • 41、与财产保险相比,人身保险的保险标的具有特殊性,即其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作为保险标的。人身保险中的人寿保险与财产保险合同相比具有的特殊性包括(  ):①补偿性;②储蓄性;③长期性;④定额给付性。
    A.①③④
    B.①②③
    C.①②④
    D.②③④
    答案:D
  • 42、以当事人是否互负义务为标准,可以将合同分为单务合同和双务合同,对人身保险合同来说,在不发生保险事故的情况下,投保人需要支付保险费,保险公司不须支付对价,因此,保险合同属于单务合同。(  )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 43、在保险合同中,投保人支付保险费是为了将来如果发生保险事故时能够从保险人处获得赔偿。如果保险事故不发生,保险人虽收取了保险费却无须赔付。保险合同的这一特点被称为(  )。
    A.保险合同的双务性
    B.保险合同的非要式性
    C.保险合同的附和性
    D.保险合同的射幸性
    答案:D
  • 44、从运行原理上说,保险制度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保险制度理论基础的是(  )。
    A.人身风险的必然性
    B.人身风险的同质性
    C.大数法则
    D.分担损失,互助共济
    答案:A
  • 45、在传统社会里,无论是以“父子关系”为核心的东方家庭,还是以“夫妻关系”为核心的西方家庭,都在承担(  )的家庭保障功能。
    A.政府社会救助
    B.社会慈善
    C.政府社会救荒
    D.抚养儿童和赡养老人及其家庭成员社会风险
    答案:D
  • 46、员工福利制度、员工福利计划和员工福利项目三者有着各自的内涵,既互有区别又互有联系,三者间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有(  ):①员工福利项目是员工福利的最基础的单元;②制定员工福利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要选定各具特色的福利项目的组合,所以,没有员工福利项目就无法形成员工福利计划;③员工福利计划是员工福利制度建立和落实的具体手段和工具,只有通过员工福利计划才能使员工福利制度由理论变为现实;④从员工福利项目到员工福利计划再到制度,三个概念由低到高层次递进,所涵盖的内容也依次增加和丰富。
    A、①④
    B、②③
    C、③④
    D、①②③④
    答案:D
  • 47、员工福利计划是指企业为使员工福利制度能够更加切合企业的实际情况,符合员工的特点,保证福利制度实施的持续性和有效性而做的在未来一定时期内有关员工福利的一系列安排。(  )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 48、狭义的员工福利制度是指用人单位在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度框架下,以其自身的支付能力为依托,自主选择为员工提供的用以增进其本人和家庭物质和精神生活质量的各类非工资的报酬与服务安排的组织体系,它包括由用人单位为员工提供的一切法定福利和非法定福利。(  )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 49、广义的福利通常是指所有关于保障与完善国民物质、文化生活的公益性事业以及相关的各类服务性措施的总和。(  )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 50、招募工作的目的就是吸引大批的求职者供组织进行甄选,因此,来应聘的求职者人数越多,则表明组织的招募工作达成的绩效越好。(  )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首 页上一页23456789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