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中国人身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权威真题卷2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3/9
8人收藏
1095人参加
  • 91、监督检查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不构成犯罪的,给予(  )
    A、开出
    B、撤职
    C、行政处分
    D、警告处分
    答案:C
  • 92、基于投保人的利益,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并依法收取佣金的单位(  )
    A、保险经纪人
    B、保险代理业务人员
    C、保险代理人
    D、保险代理从业人员
    答案:A
  • 93、根据保险理论,可保风险的条件之一是(  )
    A、风险应当是纯粹性风险
    B、风险应当具有必然性
    C、风险应当使大量标的均有遭受损失的可能性
    D、风险应当有导致重大损失的确定性
    答案:A
  • 94、客户至上、勤勉尽责、公平竞争、保守秘密这几条原则可视为(  )原则在不同方面的发展
    A、守法遵规
    B、诚实信用
    C、专业胜任
    D、公平交易
    答案:B
  • 95、以生命风险作为保险事故的人寿保险,其主要风险因素是(  )。
    A、伤残率
    B、死亡率
    C、意外事故
    D、自杀
    答案:B
  • 96、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灵魂的(  )。
    A、诚实信用
    B、勤勉尽责
    C、守法遵规
    D、专业胜任
    答案:A
  • 97、关于人身保险与社会保险的区别,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交付保险费是社会保险投保人应尽的基本义务,而且保险费中不仅仅包含死亡、伤残、疾病等费用,还包括了保险人的营业与管理费用,投保人必须全部承担,因而,社会保险的收费标准一般较高
    B、人身保险的经营主体必须是保险机构,对此各国保险法都有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六条规定:“保险业务由依照本法设立的保险公司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保险组织经营,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保险业务。”
    C、社会保险则是依法实施的政府行为,享受社会保险的保障是宪法赋予公民或劳动者的一项基本权利,为保证这一权利的实现,国家必须颁布社会保险的法规强制实施
    D、人身保险合同的订立必须贯彻平等互利、协商一致、自愿订立的原则,除少数险种外,大多数险种在法律上没有强制实施的规定
    答案:A
  • 98、根据《民法通则》规定,下面可以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王某的监护人的是(  )。
    A、王某16岁的女儿
    B、王某所在地的居委会
    C、王某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
    D、王某的新邻居
    答案:B
  • 99、雇主欲转嫁其对雇员在受雇期间因从事与职业行为有关的工作而患职业病或伤、残、亡等依法应承担医疗费、工伤补贴、家属抚恤等责任,可以投保(  )。
    A、财产保险
    B、意外伤害险
    C、失业保险
    D、雇主责任保险
    答案:D
  • 100、从保险原理上讲可以承担,但保险人考虑到保险责任不易区分或限于承保能力,只有经过投保人与保险人特别约定,有事还要另外加保险费后才予承保的意外伤害属于(  )。
    A、一般可保意外伤害
    B、不可保意外伤害
    C、特约保意外伤害
    D、固定可保意外伤害
    答案:C
首 页上一页78910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