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中国人身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权威真题卷2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3/9
8人收藏
1095人参加
  • 21、西方现代保险职业道德的主要特点表现在(  ):
    ①法律调节与道德调节的统一;②道德自律与行政监管的统一;③法律权利与道德义务的统一;④严格而细致的行业自律行为。
    A.①②④
    B.②③④
    C.①②③
    D.①②③
    答案:A
  • 22、以下关于保险培训人员基本行为规范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保险培训人员应大力弘扬表率精神,努力做到:为人师表,言传身教
    B.保险培训内容有很多专业区分,保险培训人员具有很大差异性,不需要具备一些共有的专业素质
    C.终身学习不仅要求培训人员不断地学习,还要求培训人员积极跟踪新知识,提高学习的效果
    D.为人师表、敬业奉献、依法从教、团结协作、专业胜任等是保险培训人员的基本行为规范内容
    答案:B
  • 23、(  )是社会公德中一个最普遍、最重要的要求,是职业道德规范的基础。
    A.诚实守信
    B.爱岗敬业
    C.服务群众
    D.办事公道
    答案:B
  • 24、关于核保人员对保户信息予以保密的说法,正确的是(  ):
    ①核保人员应确保核保过程中可能涉及的其他人员遵守保密原则;②核保人员不尽保密责任有损保险公司的形象;③核保人员的保密责任因保单业务的终止而终止;④核保人员不得利用在执业过程中获知的客户信息为自己或他人谋取不正当的利益。
    A.①②④
    B.①②③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答案:A
  • 25、保险销售人员为了具备专业能力,自觉学习保险知识、保险产品和条款,了解消费者心理、消费者行为以及各种影响因素,这些努力体现了保险销售人员专业服务的职业道德。(  )
    A.对
    B.错
    答案:A
  • 26、管理伦理要求企业管理者在追求企业自身利益的同时必须考虑社会效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尊重消费者的权益。(  )
    A.对
    B.错
    答案:A
  • 27、以下关于道德基本特征的陈述,错误的是(  )。
    A.道德有一定的共同性,道德的共同性是永恒不变的
    B.道德具有阶级性和自律性特征
    C.道德的民族性是不同的民族在道德习俗、道德意识、道德规范和道德活动等方面表现的不同特征
    D.不同的社会发展时代、不同阶级之间的道德也有一些可以继承的内容
    答案:A
  • 28、人寿保险的纯保费是依据被保险人在一定时期内(  )的概率来计算的。
    A 死亡
    B 生存
    C 死亡或生存
    D 不幸事件发生
    答案:C
  • 29、从保险学的角度说,可保风险可以为投机风险。(  )
    A.对
    B.错
    答案:B
  • 30、保险公司承保的风险必须是可保风险。下列关于可保风险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可被保险公司接受的风险
    B.可向保险公司转嫁的风险
    C.可保风险须为不可预知的风险
    D.可保风险不是偶然发生的风险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