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真题卷21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4/17
12人收藏
1023人参加
  • 41、风险不能使大多数的保险标的同时遭受损失,这一条件要求损失的发生具有(  )
    A.集合性
    B.分散性
    C.可测性
    D.弹性
    答案:B
  • 42、对于低于正常承保标准但又不构成拒保条件的保险标的,保险公司通过(  )予以承保。
    A.有条件承保
    B.正常承保
    C.拒保
    D.优惠承保
    答案:A
  • 43、不得担任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长、执行董事承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未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同意,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在存在潜在利益冲突的机构中兼任职务
    B.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任免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应当自决定做出之日起7日内,书面报告中国保监会
    C.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5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5年的可以担任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D.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的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并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3年的可以担任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答案:A
  • 44、以下属于保险人告之内容的是(  )。
    A.在保险合同订立前,对已知或应知的与保险标的及其危险有关的重要事实
    B.保险合同条款的内容,尤其是免责条款
    C.保险标的转让时或保险合同有关事项有变动
    D.保险标的危险显著增加
    答案:B
  • 45、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取决于(  )。
    A.被保险人的职业、工种或所从事的活动
    B.被保险人的年龄、性别
    C.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
    D.被保险人的以往病史、种族
    答案:A
  • 46、《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规定:“以被保险人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自合同成立或者合同效力恢复之日起(  )年内,被保险人自杀的,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被保险人自杀时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除外。”
    A.一
    B.二
    C.三
    D.四
    答案:B
  • 47、若被保险机动车没有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则保险公司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提高其下一年度的保险费率
    B.降低其下一年度的保险费率直至最低标准
    C.降低其下一年度的保险费率直至保费豁免
    D.维持其下一年度的保险费不变
    答案:B
  • 48、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为保险标的、是被保险人在疾病或意外事故所致伤害时发生的费用或损失获得补偿的一种人身保险是(  )
    A.收入补偿保险
    B.疾病保险
    C.医疗保险
    D.健康保险
    答案:D
  • 49、在医疗保险中,为了加强被保险人对医疗费用的自我控制,最常用的条款是(  )
    A.免赔额条款
    B.贷款条款
    C.宽限期条款
    D.免责条款
    答案:A
  • 50、保险代理从业人员的代理权限均源自于(  )。
    A.保监会的核准
    B.投保人的委托
    C.所属机构的授权
    D.行业协会的核准
    答案:C
首 页上一页23456789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