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真题卷21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4/17
12人收藏
1023人参加
  • 21、我国《民法通则》规定,(  )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进行与他的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其他民事活动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征得他的法定代理人的同意
    A.十周岁
    B.十二周岁
    C.十四周岁
    D.十六周岁
    答案:A
  • 22、保险车辆发生全部损失后,以保险金额与出险当时的实际价值进行比较,确定赔款数额如果保险金额高于出险当时的实际价值,赔款计算方式是(  )。
    A.赔款=(实际修复费用-残值)×事故责任比例×(1-事故责任免赔率)×(1-绝对免赔率)-绝对免赔额
    B.赔款=(实际修复费用-残值)×(保险金额/新车购置价)×事故责任比例×(1-事故责任免赔率)×(1-绝对免赔率)-绝对免赔额
    C.赔款=(实际价值-残值)×事故责任比例×(1-事故责任免赔率)×(1-绝对免赔率)-绝对免赔额
    D.赔款=(保险金额-残值)×事故责任比例×(1-事故责任免赔率)×(1-绝对免赔率)-绝对免赔额
    答案:C
  • 23、《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十三条规定:“(  )提出保险要求,经保险人同意承保,保险合同成立保险单或者其他保险凭证应当载明当事人双方约定的合同内容当事人也可以约定采用其他书面形式载明合同内容”
    A.保险人
    B.投保人
    C.受益人
    D.被保险人
    答案:B
  • 24、在风险管理演变过程中,最有影响的风险管理形式是(  )。
    A.积极、主动地实施一些有效的防范措施
    B.国家政府介入了风险管理领域
    C.企业向保险公司购买保险
    D.购买保险与其他风险管理组织行为相融合
    答案:C
  • 25、衡量保险企业资金管理水平和资金运用效益的重要指标是(  )。
    A.资产负债率
    B.流动比率
    C.资金运用率
    D.资金运用盈利率
    答案:D
  • 26、下列不属于补偿性质的保险合同是(  )。
    A.财产损失保险合同
    B.责任保险合同
    C.人寿保险合同
    D.再保险合同
    答案:C
  • 27、保险公司核查投保方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核查其是否有专人负责该制定和实施情况,这是核查核保要素中的(  )。
    A、保险财产的占用性质
    B、保险标的的主要风险隐患和关键部位
    C、保险标的物所处环境
    D、被保险人各种安全制度的制定和实施情况
    答案:D
  • 28、取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资格证书,为保险公司销售保险产品及提供相关服务,并收取手续费和佣金的个人,称为(  )。
    A.保险咨询师
    B.保险经纪人
    C.保险公估人
    D.保险营销员
    答案:D
  • 29、保险代理从业人员上岗后每人每年接受培训和教育的时间累计不得少于(  )。
    A.54小时
    B.24小时
    C.80小时
    D.36小时
    答案:D
  • 30、保险合同成立后,经过一定时期或被保险人达到一定年龄后保险人才开始给付年金(  )。
    A.即期年金
    B.期交年金
    C.延期年金
    D.定期生存年金
    答案:C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