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最新模拟卷25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12/17
5人收藏
364人参加
  • 51、一般来说,保险销售人员在为客户设计保险方案时应该遵循的首要原则是(  )。
    A.高损失频率优先原则
    B.高额损失优先原则
    C.低损失频率优先原则
    D.低额损失优先原则
    答案:B
  • 52、在财产保险中,关于保险合同主体的变更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货物运输保险合同,由于货物在运输过程中,不是由被保险人而是由承运人保管,加之货物所有权随着货物运输过程中提单的转移屡次发生转移,因此,保险标的所面临的风险与被保险人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允许保险单随着货物所有权的转移而自动转让,无须征得保险人的同意
    B.对大多数财产保险合同而言,由于保险单不是保险标的的附属物,保险标的所有权转移后,新的财产所有人是否符合保险人的承保条件,能否成为新的被保险人,需要进行考察
    C.在财产保险实务中,为了减少社会成本,保护被保险人的利益,也可以规定保险标的转让时财产保险合同效力的承继和延续,但需要同时规定被保险人的通知义务
    D.允许保险单随保险标的所有权的转移而自动转让,因而投保人、被保险人也可随保险标的转让而自动变更,但必须征得保险人的同意,保险合同才能继续有效
    答案:D
  • 53、在重复保险的情况下,保险人分摊赔款不以保额为基础,而是按照在无他保的情况下单独应负的责任限额进行比例分摊。该分摊方式叫做(  )。
    A.比例责任制
    B.主要保险制
    C.限额责任制
    D.顺序责任制
    答案:C
  • 54、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所承保的“意外伤害”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  )等。
    A.非本意的、内生的和突然的
    B.非本意的、外来的和可预见的
    C.本意的、非外来的和突然的
    D.非本意的、外来的和突然的
    答案:D
  • 55、投保人对保险标的的保险利益仅限于保险标的的(  )。
    A.原始价值
    B.未来价值
    C.实际价值
    D.名义价值
    答案:C
  • 56、在保险经营活动中,不属于保险人未尽告知义务的情况为(  )
    A.阻碍投保人履行如实告知义务
    B.未对可保责任条款予以明确说明
    C.诱导投保人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
    D.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欺骗投保人
    答案:B
  • 57、保险合同保证义务的履行主体是(  )
    A.保险人
    B.受益人
    C.担保人
    D.投保人或被保险人
    答案:D
  • 58、在寿险理赔中,保险人对申请人的索赔申请是否立案的条件之一是(  )。
    A.保险合同生效期间是否满足被保险人要求的条件
    B.保险事故是否发生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
    C.保险事故是否发生在特定时点
    D.保险合同的责任期限是否临近终止期
    答案:B
  • 59、在宽限期内,即使投保人没有及时缴付保险费,合同仍然有效。如果发生保险事故,保险人应该给付的保险金为(  )。
    A.保险金额的100%
    B.保险金额的50%
    C.保险金额的20%
    D.保险金额的10%
    答案:A
  • 60、保险营销员因故意犯罪被判处刑罚的,或者因经济违法违规活动受到行政处罚或者行业自律组织处分的,所属保险公司应当(  )向中国保监会报告。
    A.自知悉之日起5日内
    B.自知悉之日起10日内
    C.自知悉之日起15日内
    D.自知悉之日起7日内
    答案:A
首 页上一页34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