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最新模拟卷25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12/17
5人收藏
364人参加
  • 91、保险商品从保险公司向保户转移过程中所经过的途径被称为(  )。
    A.保险销售手段
    B.保险销售渠道
    C.保险销售方式
    D.保险销售体制
    答案:B
  • 92、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保证金应当以(  )形式或者中国保监会认可的其他形式缴存。
    A.现金
    B.股票
    C.银行存款
    D.商业票据
    答案:C
  • 93、保险合同当事人双方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必须尊重双方当事人在订约时的真实意图进行解释的原则是(  )
    A.文义解释原则
    B.补充解释原则
    C.意思解释原则
    D.意图解释原则
    答案:D
  • 94、在保险合同中,对应于各自的权利和义务,保险双方当事人告知的内容各不相同,投保人的告知通常称为(  )
    A.如实告知
    B.明确告知
    C.如实说明
    D.明确说明
    答案:A
  • 95、经营者以广告的形势表明商品或服务的质量状况时,其余实际商品的对比关系应该是(  )。
    A.差一些
    B.好一些
    C.相符
    D.无关
    答案:C
  • 96、在各类保险中,起源最早、历史最长的是(  )
    A.火灾保险
    B.海上保险
    C.信用保险
    D.人寿保险
    答案:B
  • 97、从实施方式看,社会保险性质是(  )。
    A.协商性
    B.自愿性
    C.互利性
    D.强制性
    答案:D
  • 98、死亡危险程度较高,即死亡率高于标准死亡率的被保险人的总称(  )
    A.标准体
    B.次标准体
    C.健康体
    D.非标准体
    答案:D
  • 99、保险代理人是代理行为的一种,属于民事法律行为。保险代理行为的主体是(  )
    A.保险人
    B.投保人
    C.被保险人
    D.保险代理人
    答案:D
  • 100、关手保险与储蓄的比较,下列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保险与储蓄都是以现在的剩余资金做未来所需的准备,即同为“未雨绸缪”之计,因而都体现一种有备无患的思想
    B.保险与储蓄的消费者不同保险的消费者必须符合保险人的承保条件,经过核保,可能会有一些人被拒保或有条件地承保;储蓄的消费者可以是任何单位或个人,一般没有特殊条件的限制
    C.保险与储蓄的技术要求相同,可以集合多数面临同质风险的单位和个人来分摊少数单位和个人的损失,需要有特殊的分摊计算技术,也可以使用本金加利息的公式,无须特殊的分摊计算技术,
    D.保险与储蓄的行为性质不同保险用全部投保人交纳的保险费建立的保险基金对少数遭受损失的被保险人提供补偿或给付,是一种互助行为;而储蓄是个人留出一部分财产做准备,以应对将来的需要,无须求助他人,完全是一种自助行为
    答案:C
首 页上一页78910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