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4年保险销售从业冲刺模拟卷17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6/17
1人收藏
92人参加
  • 31、中国保监会可以委托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机构对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及其分支机构进行检查.委托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应该将委托事项告知被检查的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及其分支机构.
    A.中国保监会
    B.被代理保险公司
    C.保险专业代理机构
    D.会计师事务所
    答案:A
  • 32、某保额为100万元的足额财产保险合同的被保险人在发生推定损失100万元后,向保险人提出委付。保险人接受委付并支付保险赔款100万元后,取得保险标的的全部所有权。保险人在处理保险标的物时获得收益110万元。根据保险代位求偿原则,对超过的10万元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
    A.归保险人
    B.归被保险人
    C.归保险行业组织
    D.由保险双方比例分享
    答案:A
  • 33、保险营销员未能将保险单据等重要文件交由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本人签名确认的,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将由(  ),并依法处以罚款。
    A.中国保监会给予警告
    B.保险行业协会给予记过
    C.消费者协会给予警告
    D.保险公司给予记过
    答案:A
  • 34、根据保险的基本原理,一次风险事故可能造成保险标的的损失的范围称为(  )
    A.风险单位
    B.事故单位
    C.损失单位
    D.标的单位
    答案:A
  • 35、正处在危险状态中的财产意味着该项财产必然或即将发生风险损失,这样的财产属于(  )。
    A.一般可保财产
    B.条件可保财产
    C.加费可保财产
    D.不可保财产
    答案:D
  • 36、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在执业活动中,不挪用、侵占保费,不擅自超越代理合同的代理权限或所属机构授权。这所诠释的是职业道德原则中的(  )。
    A.客户至上原则
    B.诚实信用原则
    C.勤勉尽责原则
    D.专业胜任原则
    答案:C
  • 37、(  )年,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颁布。
    A.1990
    B.1993
    C.1995
    D.1998
    答案:C
  • 38、责任保险责任事故有效期间方法“期内发生式”以(  )承保基础
    A.以损失发生的时间
    B.以索赔提出的时间
    C.以追溯提出的时间
    D.以赔偿提出的时间
    答案:A
  • 39、下列关于保险单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保险单的内容要完整具体,文意要清楚准确,一般应详细列明保险人与投保人的权利、义务及各种证明双方、权利义务的重要事项
    B.根据各类保险业务的特点,保险单的设计风格各有特色,但是作为保险合同的正式书面凭证,保险单都应包含四大重要事项:声明事项、保险事项、除外事项和条件事项
    C.保险单在特定的条件下,有类似有价证券的作用,常被称为“保险证券”
    D.保单出质后,投保人还可以再转让或解除。另外,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合同,投保人可将保单进行质押
    答案:D
  • 40、就人身保险的保险期限而言,人身保险合同特别是人寿保险同合表现出来的特征是(  )
    A.长期性
    B.短期性
    C.临时性
    D.变动性
    答案:A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