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4年保险销售从业冲刺模拟卷17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6/17
1人收藏
92人参加
  • 11、《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十三条规定:“依法成立的保险合同,自成立时生效。(  )可以对合同的效力约定附条件或者附期限。”
    A.投保人和保险人
    B.保险人和被保险人
    C.投保人和受益人
    D.投保人和被保险人
    答案:A
  • 12、残疾使得被保险人不能从事任何职业(  )
    A.绝对全残
    B.推定全残
    C.原职业全残
    D.全残
    答案:A
  • 13、2007年新修订的(  )下调了投连险保单的初始费用,确定了买卖差价,降低了投连险的购买成本。
    A.《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
    B.《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
    C.《保险公司养老保险业务管理办法》
    D.《投资连接保险精算规定》
    答案:D
  • 14、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处依照规定投保(  )罚款。
    A.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等额
    B.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
    C.最高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等额
    D.最高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
    答案:B
  • 15、甲从乙处买一套设备,双方签订合同约定实行分期付款,并且甲先付20%定金。1周后甲交付定金,从乙处拿走设备。1个月后,乙以甲未付清货款为由,又与丙签订合同卖出该设备,由此三者产生纠纷。本案中,该设备的所有权归属为(  )
    A.甲
    B.乙
    C.丙
    D.甲和乙共有
    答案:A
  • 16、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任免董事长、执行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自决定作出之日起(  )内,书面报告中国保监会。
    A.15日
    B.10日
    C.5日
    D.3日
    答案:C
  • 17、万能保险中死亡给付额固定,净风险保额每期都进行调整,使得净风险保额与现金价值之和成为均衡的死亡给付额,这样,如果现金价值增加了,则(  )
    A.死亡给付额会等额增加
    B.死亡给付额会等额减少
    C.死亡给付额会不变
    D.净风险保额会等额增加
    答案:C
  • 18、关于保险代理人与保险经纪人的区别,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保险代理人是受保险人的委托,代表保险人的利益办理保险业务;保险经纪人则是基于投保人的委托,为投保人提供各种保险咨询服务,进行风险评估,选择保险公司,选择保险产品等
    B.保险代理人通常是代理销售保险人授权的保险产品;保险经纪人则接受投保人的委托,为其与保险公司协商投保条件,向投保人提供保险服务
    C.保险代理人为保险人代理保险业务,从保险人那里取得佣金收入;保险经纪人为投保人提供保险经纪服务,客观上也为保险人带来保险业务,因此保险经纪人既可以从投保人那里取得服务费收入,也可以从保险人那里取得佣金收入
    D.保险代理人是投保人的代表,其代理行为均视为投保人的行为,投保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保险经纪人则是保险人的代表,其疏忽、过失等行为给保险人及投保人造成的损失,应独立承担民事法律责任
    答案:D
  • 19、按照(  )分类,年金保险可分为个人年金、联合年金、最后生存者年金和联合及生存者年金。
    A.交费方式
    B.被保险人数
    C.给付额是否变动
    D.给付方式
    答案:B
  • 20、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出租、出借或者转让许可证的,由中国保监会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  )
    A.罚款
    B.停业整顿
    C.注销营业执照
    D.吊销许可证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