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随机模拟题十二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33人参加
  • 21、在长期人寿保险合同中,订立自动垫交保险费条款的目的是(  )。
    A、维持保险合同的效力
    B、扩大保险责任的范围
    C、延长保险合同的期限
    D、提高保险合同的费率
    答案:A
  • 22、优质客户服务的测定标准是(  )
    A.服务给人印象如何深刻
    B.服务的个性化程度
    C.服务满足客户期望的程度
    D.服务的新颖化程度
    答案:C
  • 23、保险代理人不得与第三者串通或合伙隐瞒真相,损害保险人的利益。保险代理人的这种义务属于(  )。
    A.维护保险业声望的义务
    B.维护投保人利益的义务
    C.维护保险人利益的义务
    D.维护被保险人权益的义务
    答案:C
  • 24、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价格、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份、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书、售后服务等情况,这是对(  )。
    A.消费者的知情权的解释
    B.消费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的解释
    C.消费者公平交易的权利的解释
    D.消费者自主选择商品或服务的权利的解释
    答案:A
  • 25、两全保险的纯保费由危险保费和储蓄保费组成。其中,储蓄保费的主要用途是(  )。
    A.用于支付退保金或用于生存给付
    B.用于支付退保金或用于死亡给付
    C.用于支付退保费或用于生存给付
    D.用于支付退保费或用于死亡给付
    答案:A
  • 26、关于保险代理人和保险经纪人的区别,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保险代理人是受投保人的委托,代表投保人的利益办理保险业务;保险经纪人则是基于保险人的委托,为保险人提供各种保险咨询服务,进行风险评估,选择保险公司,选择保险产品等
    B.保险代理人通常是代理销售保险人授权的保险产品;保险经纪人则接受投保人的委托,为其与保险公司协商投保条件,向投保人提供保险服务
    C.保险代理人为保险人代理保险业务,从保险人那里取得佣金收入;保险经纪人为投保人提供保险经纪服务,客观上也为保险人带来保险业务,因此保险经纪人既可以从投保人那里取得服务费收入,也可以从保险人那里取得佣金收入
    D.保险代理人是保险人的代表,其代理行为均视为保险人的行为,保险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保险经纪人则是投保人的代表,其疏忽、过失等行为给保险人及投保人造成的损失,应独立承担民事法律责任
    答案:A
  • 27、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保险人行使代位求偿权的前提条件是(  )
    A.保险标的损失的原因是保险事故,同时又是由于第三者的行为所致
    B.被保险人未放弃向第三者的赔偿请求权
    C.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履行了赔偿责任
    D.必须在保险人履行赔偿责任之前
    答案:D
  • 28、在按照风险性质划分的风险种类中,既有损失机会又有获利可能的风险被称为(  )
    A.纯粹风险
    B.投机风险
    C.动态风险
    D.特定风险
    答案:B
  • 29、在简易人寿保险中,保险人为了防止逆选择通常采取的限制措施是(  )
    A.规定免责期或采用增加给付制度
    B.规定免责期或采用削减给付制度
    C.规定等待期或采用增加给付制度
    D.规定等待期或采用削减给付制度
    答案:D
  • 30、甲、乙同为S保险公司的保险代理人,乙要为自己在S保险公司购买人身保险,甲为乙代理此项业务,则:(  )。
    A.甲可以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
    B.甲可以收取低于正常手续费标准的少量手续费 
    C.甲、乙可以均分代理手续费
    D.此业务视为S保险公司的直接业务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