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随机模拟题六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3人参加
  • 21、被保险人自其知道或应当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  )年内不行使向保险人请求赔偿的权利,则投保人或被保险人的索赔权利即因自动放弃而失效。
    A.半
    B.1
    C.2
    D.3
    答案:C
  • 22、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出售质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声明的诉讼时效期限为(  )。
    A.一年
    B.二年
    C.四年
    D.二十年
    答案:A
  • 23、根据《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符合中国保监会规定的资格条件,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取得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的保险代理机构是(  )
    A.根据被保险人的委托,向被保险人收取保险代理手续费,在被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专门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单位
    B.根据被保险人的委托,向保险公司收取保险代理手续费,在保险公司授权的范围内专门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单位
    C.根据保险公司的委托,想被保险人收取保险代理手续费,在保险公司授权的范围内专门代为办理险业务的单位
    D.根据保险公司的委托,想保险公司收取保险代理手续费,在保险公司授权的范围内专门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单位
    答案:D
  • 24、从(  )角度看,保险是一种风险管理的方法,或是一种风险转移的机制。
    A.法律
    B.经济
    C.政治
    D.风险管理
    答案:D
  • 25、在责任保险中,保险公司的赔偿条件是(  )。
    A.不仅要看事故是否是被保险人的责任,而且取决于被保险人是否受到第三者的赔偿请求
    B.不仅要看事故是否属于保险责任范围,而且取决于保险人是否受到第三者的赔偿请求
    C.不仅要看事故是否属于保险责任范围,而且取决于是否是被保险人的责任
    D.不仅要看事故是否属于保险责任范围,而且取决于被保险人是否受到第三者的赔偿请求
    答案:D
  • 26、“售出商品概不退换”的规定侵犯了消费者的(  )。
    A.自主知情权
    B.公平交易权
    C.知悉真情权
    D.依法求偿权
    答案:B
  • 27、在各类保险单证中,保险双方当事人享有权利与承担义务的最重要的凭证和依据是(  )。
    A、保险单
    B、小保单
    C、投保单
    D、暂保单
    答案:A
  • 28、保险公司委托未取得资格证书和展业证的人员从事保险营销活动,支付其手续费或者佣金的,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该保险公司将受到的处罚是由中国保监会责令改正,给予(  )并依法处以罚款。
    A.公示
    B.教育
    C.提醒
    D.警告
    答案:D
  • 29、保险代理人员在执业活动中应当首先向客户声明的内容是(  )
    A.所属机构的营业场所
    B.所属机构的组织形式
    C.所属机构的产品种类和营业范围
    D.所属机构的名称.性质和业务范围
    答案:D
  • 30、团体人寿保险由于采取(  )的方式,具有规模经营效益的特点,使团体可以以较低的保费获得较高的保险保障。
    A.集体投保
    B.个人投保
    C.分组投保
    D.平均投保
    答案:A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