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真题卷17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4/13
7人收藏
477人参加
  • 91、机动车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与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在保险种类上属于同一个险种,都是保障道路交通事故中第三方受害人获得及时有效赔偿的险种,但是两者在执行方式、赔偿原则和赔偿范围等方面存在着本质的区别。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机动车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和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都是强制保险。但机动车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以营利为目的,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不以营利为目的
    B.机动车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采取的是过错责任原则,即保险公司根据被保险人在交通事故中所承担的事故责任来确定其赔偿责任。而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实行的是“无过错责任”原则,即无论被保险人是否在交通事故中负有责任,保险公司均将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
    C.机动车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规定了责任免除事项和免赔率(额)。而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的保险责任几乎涵盖了所有道路交通风险,且不设免赔率和免赔额
    D.各保险公司机动车商业第三者保险的条款费率相互存在差异,并设有5万元、10万元、20万元乃至100万元以上等不同档次的责任限额。而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的责任限额全国统一,并在全国范围内执行统一的保险条款和基础费率
    答案:A
  • 92、机动车辆保险是以(  )为保险标的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
    A.机动车辆本身及机动车辆的第三者责任
    B.城乡居民的有形财产
    C.被保险人对第三者依法应负的赔偿责任
    D.各种运输工具运输过程中的货物
    答案:A
  • 93、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应当自代理关系终止之日起日内,将被代理保险岔司提供或者委托制作的各种单证、材料交付(  )。
    A.被代理保险公司
    B.保险中介行业协会
    C.中国保监会
    D.受益人
    答案:A
  • 94、中国保监会收到保险专业代理机构设立申请后,可以对申请人进行(  ),就申请设立事宜进行谈话。
    A.风险评估
    B.风险提示
    C.风险度量
    D.风险监控
    答案:B
  • 95、合伙人可以推举负责人,那么合伙负责人与其他人员的经营活动,由(  )承担民事责任
    A.全体合伙人
    B.合伙负责人
    C.出资最多的合伙人
    D.处负责人之外的合伙人
    答案:A
  • 96、保险公司应当对保险营销员培训内容的(  )负责。
    A.准确性和连贯性
    B.合活性和真实性
    C.一致性和真实性
    D.准确性和真实性
    答案:B
  • 97、保险代理人不得与第三者串通或合伙隐瞒真相,损害保险人的利益这反映了保险代理人具有(  )义务
    A.诚实和告知
    B.如实转交保险费
    C.维护保险人权益
    D.维护被保险人权益
    答案:C
  • 98、账外财产和代保管财产的保险价值是出险时的重置价值或(  )。
    A.账面原值
    B.账面余额
    C.累计折旧
    D.评估价值
    答案:B
  • 99、在人寿保险中,若某人是多份保单的被保险人,则保险事故发生时(  )
    A.被保险人或受益人不能获得多重给付
    B.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只能获得第一份保单给付
    C.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只能获得最后一份保单给付
    D.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可以获得多重给付
    答案:D
  • 100、保险合同是最大诚信合同这一特征主要是约束(  )
    A.保险人和经济人
    B.被保险人和代理人
    C.受益人和保险人
    D.投保人和保险人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78910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