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真题卷13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4/7
6人收藏
483人参加
  • 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受益人是指财产保险合同中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被保险人可以为受益人。(  )
    A.√
    B.×
    答案:B
  • 2、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依照本法和国务院规定的职责,遵循依法、公开、公正的原则,对保险业实施监督管理,维护保险市场秩序,保护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
    A. √
    B. ×
    答案:A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无权查阅复制保险公司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财务会计等资料在金融机构的存款(  )
    A.√
    B.×
    答案:B
  • 4、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应当按照其注册资本总额的百分之二十提取保证金,存人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银行,除公司清算时用于清偿债务外,不得动用。(  )
    A.√
    B.×
    答案:A
  • 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财产保险履行过程中,保险标的的保险价值明显减少的,除合同另有约定外,保险人应当降低保险费,并按日计算退还相应的保险费(  )
    A.√
    B.×
    答案:A
  • 6、投机风险是指投机行为所造成的损害,其结果只能是损失。(  )
    A. √
    B. ×
    答案:B
  • 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对不属于保险责任的,保险人应当采取通融赔付的方式,向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支付部分保险金(  )
    A. √
    B. ×
    答案:B
  • 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不得设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但是可以设立证券经营机构。(  )
    A. √
    B. ×
    答案:B
  • 9、被整顿、被接管的保险公司有《企业破产法》第二条规定情形的,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对该保险公司进行重整或者破产清算。(  )
    A. √
    B. ×
    答案:A
  • 10、保险合同一旦成立不能变更合同有关内容。(  )
    A. √
    B. ×
    答案:B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