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真题卷12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4/3
14人收藏
1098人参加
  • 1、保险车辆发展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应由第三者负责的,保险人在赔偿被保险人的损失后,依法享有向第三者代位求偿的权利。(  )
    A.√
    B.×
    答案:A
  • 2、在人身保险合同中,被保险人指定的受益人,应经投保人同意。(  )
    A.√
    B.×
    答案:B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可以变更受益人并书面通知保险人。保险人收到变更受益人的书面通知后,保存以备查,无须在保单上做批注(  )
    A.√
    B.×
    答案:B
  • 4、我国《保险法》将保险合同分为财产损失保险。(  )
    A. √
    B. ×
    答案:B
  • 5、团体人寿保险是以团体为保险对象,由保险人签发一张总的保险单,为该团体的成员提供保障的保险。(  )
    A. √
    B. ×
    答案:A
  • 6、保险代理合同是保险代理人和保险人双方在自主、平等基础上通过协商达成的协议,即使合法亦不具有法律效力。(  )
    A. √
    B. ×
    答案:B
  • 7、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设立保险公司开业申请之日起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开业的决定。决定批准的,颁发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决定不批准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
    A. √
    B. ×
    答案:A
  • 8、投保人为与其有劳动关系的劳动者投保人身保险,不得指定被保险人及其近亲属以外的人为受益人。(  )
    A. √
    B. ×
    答案:A
  • 9、保险保障基金筹集、管理和使用的具体办法,由本保险公司制定。(  )
    A. √
    B. ×
    答案:B
  • 10、除财产保险合同另有约定外,各保险人按照其保险金额与保险金额总和的比例承担保险金赔偿责任。(  )
    A. √
    B. ×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