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真题卷8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3/30
9人收藏
550人参加
  • 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若要变更公司或者分支机构的营业场所,应当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
    A.√
    B.×
    答案:A
  • 2、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无权查阅复制保险公司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财务会计等资料在金融机构的存款(  )
    A.√
    B.×
    答案:B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财产保险合同中,保险人向被保险人赔偿保险金后,被保险人未经保险人同意放弃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该行为无效(  )
    A.√
    B.×
    答案:A
  • 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审查保险公司设立申请时,应当考虑保险业的发展和公平竞争的需要(  )
    A.√
    B.×
    答案:A
  • 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人寿保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保险人请求给付保险金的权利,自其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二年不行使而消灭(  )
    A.√
    B.×
    答案:B
  • 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合同中规定有关保险人责任免除条款,保险人的订立保险合同时应当向投保人明确说明,未明确说明的,该条款不产生效力()
    A.√
    B.×
    答案:A
  • 7、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活动当事人可以委托保险公估机构保险事故进行评估和鉴定。接受委托对保险事故进行评估和鉴定的机构和人员,应当依法、独立、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估和鉴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涉。(  )
    A. √
    B. ×
    答案:A
  • 8、保险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应当按照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缴存保证金或者投保职业责任保险。在给付保险金和偿清债款时,保险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可以动用保证金,但必须向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进行备案。(  )
    A. √
    B. ×
    答案:B
  • 9、破产财产在优先清偿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后,优先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  )
    A. √
    B. ×
    答案:B
  • 10、保险公司有《企业破产法》第二条规定情形的,经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同意,保险公司或者其债权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重整、和解或者破产清算;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对该保险公司进行重整或者破产清算。(  )
    A. √
    B. ×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