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权威真题卷12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1/14
13人收藏
453人参加
  • 21、保险代理人员在执业活动中,应忠诚服务,不侵害所属机构利益;切实履行对所属机构的责任和义务,接受所属机构的管理。这所诠释的是职业道德原则中的(  )。
    A.客户至上原则
    B.诚实信用原则
    C.勤勉尽责原则
    D.专业胜任原则
    答案:C
  • 22、查验被保险人以往的事故记录是财产保险核保的要素之一。保险人一般从被保险人过去一段时间的事故记录中可以看出被保险人对保险财产的管理情况。保险人在查验事故记录时,通常选取的时间段为(  )。
    A.一到二年
    B.二到三年
    C.三到五年
    D.三到四年
    答案:C
  • 23、在农业保险中,承保作物收获后在进行晾晒、轧打、脱粒和烘烤加工过程中,因遭受水灾、洪水、暴风雨等灾害而造成农作物产品损失的一种保险是(  )。
    A.收获期养殖保险
    B.收获期林木保险
    C.收获期果木保险
    D.收获期农作物保险
    答案:D
  • 24、在团体人寿保险的风险选择与控制中,一般要求投保团体的被保险人员必须是能够参加正常工作的在职人员。其直接目的是(  )。
    A.消除逆选择因素的影响
    B.防止道德风险因素影响
    C.保证所承保标的的质量
    D.引导次健康体合理投保
    答案:A
  • 25、各种职业集体对从业人员的道德要求,总是从本职业的活动和交往的内容和方式出发,适应于本职业活动的客观环境和具体条件。这说明职业道德具有明显的(  )。
    A.时代性特点
    B.实践化特点
    C.具体化特点
    D.职业性特点
    答案:C
  • 26、王某向甲保险公司投保普通家庭财产保险,保险金额为5万元,其中房屋及其室内装潢的保险金额为3万元;向乙保险公司投保了家庭财产两全保险,保险金额为5万元,其中房屋及其室内装潢的保险金额为2万元。在保险期限内发生保险事故,造成其房屋及其室内装潢部分损失2万元,室内财产损失2万元。其中出险时房屋及其室内装潢的价值为10万元。那么,王某应该获得的赔偿金额是(  )。
    A.10000元
    B.20000元
    C.30000元
    D.40000元
    答案:C
  • 27、在团体人寿保险的风险选择与控制中,一般要求投保团体的被保险人员必须是能够参加正常工作的在职人员。其直接目的是(  )。
    A.消除逆选择因素的影响
    B.防止道德风险因素影响
    C.保证所承保标的的质量
    D.引导次健康体合理投保
    答案:A
  • 28、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中国保监会披露保险营销员资格证书、展业证信息以及保险营销员的诚信记录的载体是(  )。
    A.指定媒体和文件
    B.指定媒体和网站
    C.内部简报和文件
    D.内部简报和网站
    答案:B
  • 29、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有权检举、控告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中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对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提出批评、建议。这是对(  )。
    A.消费者对商品和服务以及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进行监督的权利的解释
    B.消费者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的解释
    C.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的解释
    D.消费者公平交易的权利的解释
    答案:A
  • 30、投保单是构成完整保险合同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旦投保单存在“告知不实”的问题,保险合同的效力状态则处于(  )。
    A.合同依据有效
    B.合同履行中止
    C.合同履行暂缓
    D.合同全部或部分无效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