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权威模拟卷25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1/15
9人收藏
399人参加
  • 41、寿险业刚刚发展起来时,寿险定价是一个比较简单的过程,(  )是其最常用的一种方法
    A.营业保费法
    B.营业保费等价公式法
    C.积累公式法
    D.根据利润指标进行定价
    答案:A
  • 42、在执业活动中,要求保险代理从业人员依靠专业技能和服务质量展开竞争。这诠释的是职业道德原则中的(  )
    A.客户至上原则
    B.勤勉尽责原则
    C.公平竞争原则
    D.专业胜任原则
    答案:C
  • 43、关于人身保险与社会保险的区别,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交付保险费是社会保险投保人应尽的基本义务,而且保险费中不仅仅包含死亡、伤残、疾病等费用,还包括了保险人的营业与管理费用,投保人必须全部承担,因而,社会保险的收费标准一般较高
    B.人身保险的经营主体必须是保险机构,对此各国保险法都有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六条规定:“保险业务由依照本法设立的保险公司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保险组织经营,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保险业务。”
    C.社会保险则是依法实施的政府行为,享受社会保险的保障是宪法赋予公民或劳动者的一项基本权利,为保证这一权利的实现,国家必须颁布社会保险的法规强制实施
    D.人身保险合同的订立必须贯彻平等互利、协商一致、自愿订立的原则,除少数险种外,大多数险种在法律上没有强制实施的规定
    答案:A
  • 44、以生命风险作为保险事故的人寿保险,其主要风险因素是(  )
    A.伤残率
    B.死亡率
    C.意外事故
    D.自杀
    答案:B
  • 45、商业保险与社会保险的差异主要是(  )
    A.经营主体不同
    B.保险对象不同
    C.均不体现互助性
    D.以不缴费为条件
    答案:A
  • 46、由于下雪导致路滑造成交通事故使人员受伤,则在该事件中下雪属于(  )
    A.动态风险
    B.风险因素
    C.风险事故
    D.技术风险
    答案:B
  • 47、保险公司委托未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从事保险营销活动的,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将受到的处罚是(  ),并依法处以罚款。
    A.教育
    B.警告
    C.通报
    D.公示
    答案:B
  • 48、在分红保险中,定价的精算假设一般比较保守,就费用率因素来看,“保守”表现在(  )
    A.增大实际费用率
    B.减小预定费用率
    C.增大预定费用率
    D.减小实际费用率
    答案:C
  • 49、保险保障功能具体表现为(  )
    A.补偿功能和给付功能
    B.融资功能和经济功能
    C.管理功能和补偿功能
    D.经济功能和管理功能
    答案:A
  • 50、一种能够使保险公司和消费者彼此进行直接交易的销售渠道(  )
    A.间接销售渠道
    B.直销人员销售
    C.直接销售渠道
    D.中介销售渠道
    答案:C
首 页上一页23456789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