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最新模拟卷4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11/25
6人收藏
274人参加
  • 51、我国的保险代理机构分为(  )。
    A.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和保险兼业代理结构
    B.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和保险非专业代理机构
    C.全国性保险代理机构和区域性保险代理机构
    D.全国性保险代理机构和地方性保险代理机构
    答案:C
  • 52、寿险责任准备金是指保险人为(  )而提存的资金,或者说是保险人还未履行保险责任的已收保费。
    A.将来发生的风险
    B.投资风险的损失
    C.将来应付的保费
    D.将来发生的债务
    答案:D
  • 53、从万能保险经营的流程上看,保单持有人首先交纳一笔首期保费。首期保费有一个最低限额,首期的各种费用支出首先要从(  )中扣除。
    A.保险金额
    B.赔偿金额
    C.投资收益
    D.保费
    答案:D
  • 54、从(  )角度看,保险是一种合同行为。
    A.法律
    B.经济
    C.政治
    D.风险管理
    答案:A
  • 55、关于“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申请换发“资格证书”,持有人应当交还原“资格证书”,还应当提交“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换发申请表”;前5年内每年接受后续教育情况的有关证明;最近3个月正面免冠小两寸彩色照片2张
    B.“资格证书”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持有人应当持变更事项的证明材料和“资格证书”原件,向中国保监会办理相关变更手续、
    C.“资格证书”毁损影响使用的,持有人可以向中国保监会申请更换。持有人向中国保监会申请更换的,应当提交被毁损的“资格证书”原件
    D.“资格证书”遗失的,持有人应当在中国保监会指定的媒体和网站上公告。持有人向中国保监会申请补发的,应当提交亲笔签名的遗失声明和刊登遗失公告的证明材料
    答案:A
  • 56、关于人寿保险合同的常用条款,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为了保护被保险人的利益,给投保人交纳续期保险费规定一定的宽限期,在宽限期内,即使投保人未支付当期保险费,保险合同效力也不受影响
    B.在宽限期结束后仍未交纳应付保险费的,保险人就有权解除保险合同
    C.一旦投保人重新具备交纳保险费的能力并且愿意补交合同效力停止期间的保险费及其利息,保险合同效力将恢复
    D.如果这一中止期限届满,投保人仍未能就复效问题与保险人达成一致意见并补交保险费,保险人就有权解除保险合同
    答案:B
  • 57、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出售质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声明的诉讼失效期限为(  )。
    A.一年
    B.二年
    C.四年
    D.二十年
    答案:A
  • 58、职业道德的特征不包括(  )。
    A.职业道德具有鲜明的职业特点
    B.职业道德具有明显的时期性特点
    C.职业道德是一种实践化的道德
    D.职业道德呈分散化和多样化特点
    答案:D
  • 59、按照(  )分类,保险合同可分为财产保险合同与人身保险合同。
    A.合同的性质
    B.承担风险责任的方式分类
    C.保险标的
    D.依据保险价值在订立合同时是否确定
    答案:C
  • 60、万能保险在保单的第二个周期(通常个月为周期),期初的保单现金价值为(  )。
    A.上一周期期末的现金价值额
    B.上一周期保单最初的现金价值额
    C.本周期的保费
    D.本周期保费扣除相关费用后的剩余部分
    答案:A
首 页上一页34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