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权威模拟卷9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11/14
4人收藏
202人参加
  • 71、投保人因重大过失、疏忽违反告知义务的,如果未告知的事项对保险事故的发生有严重影响,则保险人(  )
    A.对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所致损失不承担赔偿或给付责任
    B.对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所致损失不承担赔偿或给付责任,但可以退还保险费
    C.对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所致损失应承担赔偿或给付责任
    D.对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所致损失应承担赔偿或给付责任,但投保人必须补缴保费
    答案:B
  • 72、(  )不仅使风险管理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而且使风险分析定量化,为风险管理者进行风险决策、选择最佳管理技术提供了科学依据。
    A.风险判断
    B.风险估测
    C.风险评价
    D.风险测量
    答案:B
  • 73、为了保障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的利益,在很多人寿保险合同中都将自杀列入保险责任范围,但规定保险合同生效一定期限——通常是(  )年后发生被保险人的自杀行为,保险人才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
    A.1
    B.2
    C.3
    D.4
    答案:B
  • 74、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具备颁发《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情形的人员,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  )内,由中国保监会颁发《资格证书》。
    A.7日
    B.30日
    C.20日
    D.60日
    答案:C
  • 75、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延付或者拒付租金的诉讼时效期限为(  )。
    A.一年
    B.二年
    C.四年
    D.二十年
    答案:A
  • 76、(  )是指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常设机关——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的解释
    A.立法解释
    B.司法解释
    C.行政解释
    D.仲裁解释
    答案:A
  • 77、某人投保普通家庭财产保险,保险金额为10万元,其中房屋及其室内装潢的保险金额为5万元。在保险期限内发生火灾,造成房屋及其室内装潢部分损失9500元,并且有500元的残值。其中出险时房屋及其室内装潢的价值为5万元。那么,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保险公司的赔偿金额是(  )。
    A.4500元
    B.5000元
    C.9000元
    D.9500元
    答案:C
  • 78、《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规定:“以被保险人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自合同成立或者合同效力恢复之日起(  )年内,被保险人自杀的,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被保险人自杀时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除外。”
    A.一
    B.二
    C.三
    D.四
    答案:B
  • 79、某企业投保企业财产保险综合险,固定资产保险金额为70万元,在保险期内由于遭到泥石流,固定资产发生部分损失,损失金额为50万元,无残值。如果出险时固定资产的保险价值为100万元,那么保险人对该损失的赔款是(  )。
    A.0万元
    B.35万元
    C.50万元
    D.70万元
    答案:B
  • 80、在年金保险中,以两个或两个以上被保险人中至少尚有一个人生存作为年金给付条件,但给付金额随着被保险人人数的减少而进行调整的年金保险是(  )。
    A.个人年金
    B.联合年金
    C.最后生存者年金
    D.联合及生存者年金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