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4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权威模拟卷2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10/27
6人收藏
274人参加
  • 11、某公司有1000多名员工,现投保团体人寿保险,如果保险费是由雇主和雇员双方共同承担,则保险公司对该公司参保职工的比例要求通常是(  )
    A.不低于55%
    B.不低于75%
    C.不低于85%
    D.等于100%
    答案:B
  • 12、甲保险公司与乙保险公司以某企业的固定资产1000万元的财产为保险标的,并以甲保险公司的名义签发1000万元的财产损失险保单,其中乙保险公司承保了500万元的财产损失保险,这一保险方式属于(  )
    A.原保险
    B.再保险
    C.共同保险
    D.重复保险
    答案:C
  • 13、就销售渠道而言,保险公司利用网络来进行销售的方法属于(  )
    A.直接销售渠道
    B.间接销售渠道
    C.宽销售渠道
    D.窄销售渠道
    答案:A
  • 14、某保额为100万元的足额财产保险合同的被保险人在发生推定损失100万元后,向保险人提出委付。保险人接受委付并支付保险赔款100万元后,取得保险标的的全部所有权。保险人在处理保险标的物时获得收益110万元。根据保险代位求偿原则,对超过的10万元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
    A.归保险人
    B.归被保险人
    C.归保险行业组织
    D.由保险双方比例分享
    答案:A
  • 15、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保险营销员从事保险营销活动时,不得有的行为包括(  )等。
    A.向客户明确说明保险合同中犹豫期
    B.向客户明确说明保险合同中责任免除
    C.提醒客户购买分红保险产品的投资风险
    D.对不同保险产品内容做不公平或者不完全比较
    答案:D
  • 16、发生保险事故后,如果索赔申请人不能亲自到保险公司办理,而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则受托人必须提交的文件是(  )
    A.申请人填写的《出险通知书》
    B.申请人填写的《索赔申请书》
    C.申请人签署的《出险授权委托书》
    D.申请人签署的《理赔授权委托书》
    答案:D
  • 17、在责任保险中,保险公司的赔偿条件是(  )
    A.不仅要看事故是否是被保险人的责任,而且取决于被保险人是否受到第三者的赔偿请求
    B.不仅要看事故是否属于保险责任范围,而且取决于保险人是否受到第三者的赔偿请求
    C.不仅要看事故是否属于保险责任范围,而且取决于是否是被保险人的责任
    D.不仅要看事故是否属于保险责任范围,而且取决于被保险人是否受到第三者的赔偿请求
    答案:D
  • 18、根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如果签定的保险合同违反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将导致的结果是(  )
    A.保险合同被变更
    B.保险合同无效
    C.保险合同被解除
    D.保险合同终止
    答案:B
  • 19、利率假设对于保险公司的定价十分重要。寿险公司在进行利率假设时常常采用的态度是(  )
    A.比较积极的态度
    B.比较保守的态度
    C.比较急进的态度
    D.比较进取的态度
    答案:B
  • 20、企业投保企业财产保险综合险,流动资产100万元。在保险期内遭到火灾,发生部分损失,造成存在库房中的汽车损失20万元,存货损失60万元,残值10万元。如果出险时流动资产的账面余额为200万元。那么保险人对该损失的赔款是(  )
    A.20万元
    B.25万元
    C.35万元
    D.40万元
    答案:B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