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4保险代理人从业资格考试试卷9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9/11
10人收藏
332人参加
  • 61、关于人寿保险合同的常用条款,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为了保护被保险人的利益,给投保人交纳续期保险费规定一定的宽限期,在宽限期内,即使投保人未支付当期保险费,保险合同效力也不受影响
    B.在宽限期结束后仍未交纳应付保险费的,保险人就有权解除保险合同
    C.一旦投保人重新具备交纳保险费的能力并且愿意补交合同效力停止期间的保险费及其利息,保险合同效力将恢复
    D.如果这一中止期限届满,投保人仍未能就复效问题与保险人达成一致意见并补交保险费,保险人就有权解除保险合同
    答案:B
  • 62、寿险责任准备金是指保险人为(  )而提存的资金,或者说是保险人还未履行保险责任的已收保费。
    A.将来发生的风险
    B.投资风险的损失
    C.将来应付的保费
    D.将来发生的债务
    答案:D
  • 63、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经营范围不包括(  )。
    A.代理销售保险产品
    B.代理收取保险费
    C.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察和理赔
    D.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答案:D
  • 64、按照保险条款(  )不同,保险条款可分为基本条款和附加条款两大类。
    A.范围
    B.标的
    C.性质
    D.对当事人的约束程度
    答案:C
  • 65、(  )是指在风险识别和风险估测的基础上,对风险发生的概率、损失程度,结合其他因素进行全面考虑,评估发生风险的可能性及其危害程度,并与公认的安全指标相比较,以衡量风险的程度,并决定是否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
    A.风险控制
    B.选择风险管理技术
    C.风险评价
    D.评估风险管理效果
    答案:C
  • 66、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5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5年的可以担任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B.担任破产清算的公司、企业的董事或者厂长、经理,对该公司、企业的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3年的可以担任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C.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金融监管机构取消任职资格的金融机构的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自被取消任职资格之日起未逾3年的不可以担任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D.受金融监管机构警告或者罚款未逾3年不可以担任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答案:C
  • 67、被保险人自其知道或应当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  )年内不行使向保险人请求赔偿的权利,则投保人或被保险人的索赔权利即因自动放弃而失效。
    A.半
    B.1
    C.2
    D.3
    答案:C
  • 68、现代海上保险发源于(  )。
    A.意大利
    B.英国
    C.中国
    D.美国
    答案:A
  • 69、关于分红保险的红利分配方式,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红利分配方式有现金红利和增额红利两类
    B.现金红利分配是指直接以现金的形式将盈余分配给保单持有人的方式。增额红利分配是指在整个保险期限内,每年以增加保额的方式分配红利
    C.保险公司可以提供多种红利领取方式,比如现金、抵交保费、累积生息以及购买交清保额等
    D.增加的保额作为红利公布后可以取消。采用增额红利分配方式的保险公司可在合同终止时以现金方式给付终了红利
    答案:D
  • 70、(  )是指因保险合同期限届满而终止。
    A.自然终止
    B.因保险人完全履行赔偿或给付义务而终止
    C.因合同主体行使合同终止权而终止
    D.因解除而终止
    答案:A
首 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