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4保险代理人从业资格考试试卷7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9/10
5人收藏
177人参加
  • 11、保险营销员因经济违法违规活动受到行政处罚或者行业自律组织处分的,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所属保险公司应当自知悉之日起5日内向(  )报告
    A.保险行业协会
    B.行政处罚部门
    C.中国保监会
    D.消费者协会
    答案:C
  • 12、保险车辆发生全部损失后,以保险金额与出险当时的实际价值进行比较,确定赔款数额。如果保险金额等于或低于出险当时的实际价值,赔款计算方式是(  )。
    A.赔款:(实际修复费用一残值)×事故责任比例×(一事故责任免赔率)×(一绝对免赔率)一绝对免赔额
    B.赔款:(实际修复费用一残值)×(保险金额/新车购置价)×事故责任比例×(一事故责任免赔率)×(I一绝对免赔率)一绝对免赔额
    C.赔款:(实际价值一残值)×事故责任比例×(i一事故责任免赔率)×(一绝对免赔率)。一绝对免赔额
    D.赔款:(保险金额一残值)×事故责任比例×(一事故责任免赔率)×(一绝对免赔率)一绝对免赔额
    答案:D
  • 13、在风险管理理论中,社会组织或者个人用以降低风险的消极结果的决策过程被称为(  )。
    A.风险评价
    B.风险估测
    C.风险管理
    D.保险
    答案:C
  • 14、对于效力中止的人寿保险合同,投保人可以申请复效。但如果中止期限届满,投保人仍未能就复效问题与保险人达成一致意见并补缴保险费,则保险人可能采取的措施是(  )。
    A.解除保险合同
    B.提存保险合同
    C.变更保险合同
    D.转让保险合同
    答案:A
  • 15、从保险合同性质的角度来看,人寿保险合同是(  )。
    A、定额补偿性合同
    B、定额给付性合同
    C、约定补偿性合同
    D、定期给付性合同
    答案:B
  • 16、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销售商拒不提供商品的性能、产地、有效期限等内容的真实情况,其行为所侵害的消费者权利属于(  )
    A.自主选择的权利
    B.公平交易的权利
    C.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受伤害的权利
    D.知情权
    答案:D
  • 17、保险行业自律组织性质上属于(  )
    A.经济实体
    B.行政性组织
    C.非官方性的社团组织
    D.官方组织
    答案:C
  • 18、作为保险合同法律特征之一的射幸性具体是指(  )
    A.保险人必然履行赔付义务
    B.保险人并不必然履行赔付义务
    C.投保人缴纳保险费,保险人必须履行赔付义务
    D.投保人履行告知义务,保险人必须履行赔付义务
    答案:B
  • 19、在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争议处理的最激烈方式是(  )
    A.协商
    B.仲裁
    C.诉讼
    D.调解
    答案:C
  • 20、下列关于保险单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保险单的内容要完整具体,文意要清楚准确,一般应详细列明保险人与投保人的权利、义务及各种证明双方、权利义务的重要事项
    B.根据各类保险业务的特点,保险单的设计风格各有特色,但是作为保险合同的正式书面凭证,保险单都应包含四大重要事项:声明事项、保险事项、除外事项和条件事项
    C.保险单在特定的条件下,有类似有价证券的作用,常被称为“保险证券”
    D.保单出质后,投保人还可以再转让或解除。另外,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合同,投保人可将保单进行质押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