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4保险代理人从业资格考试试卷6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9/10
2人收藏
98人参加
  • 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险合同中由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指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年金保险合同的受益人为保险合同关系之外的第三人。(  )
    A. √
    B. ×
    答案:B
  • 2、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财产保险业务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保证保险等业务。(  )
    A. √
    B. ×
    答案:A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将其承担的保险业务,以分保形式,部分转移给其他保险人的,为共同保险。(  )
    A. √
    B. ×
    答案:B
  • 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若变更出资额占有限责任公司资本总额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或者变更持有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时,应当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
    A. √
    B. ×
    答案:A
  • 5、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人对被保险人或者被保险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进行核定后,保险合同对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期限有约定的,保险人应当在三十日内,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  )
    A. √
    B. ×
    答案:B
  • 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我国制定《保险法》的目的是:为了规范保险人的经营行为,保护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对保险业的监督管理,促进保险事业的健康发展(  )
    A. √
    B. ×
    答案:B
  • 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依法终止其业务活动,可以不注销其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  )
    A. √
    B. ×
    答案:B
  • 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设立分支机构,首先须经工商管理机构批准,取得分支机构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  )
    A. √
    B. ×
    答案:B
  • 9、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财产保险中,保险事故发生时,被保险人无责任尽力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或者减少损失(  )
    A. √
    B. ×
    答案:B
  • 10、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必须遵循利润性原则,并保证保费收入的增长( )
    A. √
    B. ×
    答案:B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