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4保险代理人从业资格考试试卷6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9/10
2人收藏
98人参加
  • 41、不可抗辩条款是指自人寿保险合同订立时起,超过法定时限后——通常规定为(  )年,保险人将不得以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在投保时违反如实告知义务(如误告、漏告、隐瞒某些事实)为理由,而主张保险合同无效或拒绝给付保险金。
    A.1
    B.2
    C.3
    D.4
    答案:B
  • 42、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在存在潜在利益冲突的机构中兼任职务
    B.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任免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应当自决定作出之日起5日内,报告中国保监会
    C.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免除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职务或者同意其辞职的,其任职资格自动失效
    D.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任免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应当自决定作出之日起7日内,书面报告中国保监会
    答案:C
  • 43、《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十二条规定:“财产保险的被保险人在保险事故发生时,对(  )应当具有保险利益。”
    A.保险标的
    B.受益人
    C.保险人
    D.被保险人
    答案:A
  • 44、在人寿保险中,根据精算原理,利用对各年龄段人群的长期观察得到的大量死亡记录,就可以测算各个年龄段的人的死亡率,进而根据死亡率计算人寿保险的保险费率。这体现出风险的(  )特征。
    A.客观性
    B.发展性
    C.可测定性
    D.普遍性
    答案:C
  • 45、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如果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存在缺陷时,其应当承担的责任是(  )。
    A.行政责任
    B.民事责任
    C.刑事责任
    D.合同责任
    答案:B
  • 46、《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规定:保险专业代理公司许可证的有效期为3年,保险专业代理公司应当在有效期届满(  )日前,向中国保监会申请延续。
    A.15
    B.20
    C.30
    D.60
    答案:C
  • 47、把专业知识运用于保险代理的实践中去,指导和提升自己的实践活动,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些能力不包括(  )。
    A.风险识别与分析和评估的基本技能
    B.理财方案的策划与设计能力
    C.投资分析能力
    D.客户关系管理能力
    答案:C
  • 48、职业道德是职业实践活动的产物;从职业道德的应用角度来考虑,只有付诸实践,职业道德才能体现其价值和作用,才能具有生命力。这体现了职业道德的(  )特征。
    A.职业道德具有鲜明的职业特点
    B.职业道德具有明显的时代性特点
    C.职业道德是一种实践化的道德
    D.职业道德的表现形式呈具体化和多样化特点
    答案:C
  • 49、(  )承保被保险人(即雇主)所雇用的员工在受雇期间从事保险单所载明的与被保险人的业务有关的工作时,因遭受意外事故而受伤、残疾、死亡,或患有与职业有关的职业性疾病,根据法律或雇用合同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A.公众责任保险
    B.产品责任保险
    C.雇主责任保险
    D.职业责任保险
    答案:C
  • 50、《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规定: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应当妥善保管业务档案、会计账簿、业务台账以及佣金收入的原始凭证等有关资料,保管期限自保险合同终止之日起计算,保险期间在1年以下的不得少于5年,保险期间超过1年的不得少于(  )年。
    A.5
    B.10
    C.15
    D.20
    答案:B
首 页上一页23456789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