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4保险代理人从业资格考试试卷2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9/5
5人收藏
217人参加
  • 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按照其注册资本总额的百分之二十提取保证金,存入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银行,除了公司清算时用于支付被保险人或受益人保险金外,不得动用( )
    A.√
    B.×
    答案:B
  • 2、2、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若变更出资人或者持有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须需上报保险公司董事会批准。(  )
    A.√
    B.×
    答案:B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必须稳健,遵循安全性原则。运用限于银行存款、买卖债券、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等有价证券、投资不动产和财务部规定的其他资金运用形式(  )
    A.√
    B.×
    答案:B
  • 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合同中规定有关保险人责任免除条款,保险人的订立保险合同时应当向投保人明确说明,未明确说明的,该条款不产生效力(  )
    A.√
    B.×
    答案:A
  • 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是指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有保证保险标的安全义务的人。(  )
    A. √
    B. ×
    答案:B
  • 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按保险行业协会的有关规定办理再保险业务。(  )
    A. √
    B. ×
    答案:B
  • 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重复保险的各保险人赔偿保险金的总和不得超过保险价值。除合同另有约定外,各保险人按照其承保顺序依次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  )
    A. √
    B. ×
    答案:B
  • 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财产保险中,保险事故发生时,被保险人无责任尽力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或者减少损失。(  )
    A. √
    B. ×
    答案:B
  • 9、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我国制定《保险法》的目的是:为了规范保险人的经营行为,保护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对保险业的监督管理,促进保险事业的健康发展(  )
    A. √
    B. ×
    答案:B
  • 10、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财产保险中,保险事故发生时,被保险人无责任尽力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或者减少损失(  )
    A. √
    B. ×
    答案:B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