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4年保险销售从业预测模拟卷13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7/4
2人收藏
170人参加
  • 51、寿险责任准备金是指保险人为(  )而提存的资金,或者说是保险人还未履行保险责任的已收保费。
    A.将来发生的风险
    B.投资风险的损失
    C.将来应付的保费
    D.将来发生的债务
    答案:D
  • 52、从保险的历史看,最早发明风险分散这一保险基本原理的国家是(  )。
    A、英国
    B、意大利
    C、埃及
    D、中国
    答案:D
  • 53、在保险理论与实务中,风险仅指损失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包括的内容错误的是(  )。
    A.发生与否的不确定
    B.发生原因的不确定
    C.发生时间的不确定
    D.导致结果的不确定
    答案:B
  • 54、下列关于诚信原则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五条规定:“保险活动当事人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
    B.一般民事活动的诚信原则比保险合同关系中对当事人诚信的要求比更严格
    C.最大诚信的含义是指当事人真诚地向对方充分而准确地告知有关保险的所有重要事实,不允许存在任何虚假、欺骗、隐瞒行为
    D.不仅在保险合同订立时要遵守最大诚信原则,在型个合同有效期间和履行合同过程中也都要求当事人具有“最大诚信”
    答案:B
  • 55、保险销售人员对拟定的保险方案向准保户作出简明.易懂.准确的解释被称为(  )
    A.保险方案设计
    B.保险方案拟定
    C.保险方案推荐
    D.保险方案说明
    答案:D
  • 56、我国核发《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资格证书》的机构是(  )。
    A.保险公司
    B.行业协会
    C.国家人事部
    D.中国保监会
    答案:D
  • 57、下列关于保险单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保险单的内容要完整具体,文意要清楚准确,一般应详细列明保险人与投保人的权利、义务及各种证明双方、权利义务的重要事项
    B.根据各类保险业务的特点,保险单的设计风格各有特色,但是作为保险合同的正式书面凭证,保险单都应包含四大重要事项:声明事项、保险事项、除外事项和条件事项
    C.保险单在特定的条件下,有类似有价证券的作用,常被称为“保险证券”
    D.保单出质后,投保人还可以再转让或解除。另外,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合同,投保人可将保单进行质押
    答案:D
  • 58、在进行损失调查时如果发现被保险人没有履行通知义务,那么保险人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
    A.保险人可以只赔偿部分损失
    B.保险人仍需按照合同规定理赔
    C.保险人可以以此为由不予赔偿
    D.保险人可以根据保险事故发生的情况而决定是否赔付
    答案:C
  • 59、《民法通则》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的(  )。
    A.经济法律关系
    B.财产和人身关系
    C.社会关系
    D.商业利益关系
    答案:B
  • 60、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所承保的“意外伤害”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  )等。
    A.非本意的、内生的和突然的
    B.非本意的、外来的和可预见的
    C.本意的、非外来的和突然的
    D.非本意的、外来的和突然的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34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