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3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过关模拟题(29)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102人收藏
42375人参加
  • 11、除重大疾病等保险以外,绝大多数健康保险尤其是医疗费用保险通常为(  )。
    A.短于一年的极短期保险
    B.一年期的短期保险
    C.五年期的中期保险
    D.五年以上的长期保险
    答案:B
  • 12、在健康保险中,以疾病为给付保险金为条件的保险是指(  )。
    A.费用保险
    B.疾病保险
    C.医疗保险
    D.收入保险
    答案:B
  • 13、取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资格证书,为保险公司销售保险产品及提供相关服务,并收取手续费或者佣金的个人,称为(  )。
    A.保险咨询师
    B.保险经纪人
    C.保险公估人
    D.保险营销员
    答案:D
  • 14、(  )是指国家最高行政机关及其主管部门对自己根据宪法和法律所制定的行政法规及部门规章所作的解释。
    A.立法解释
    B.司法解释
    C.行政解释
    D.仲裁解释
    答案:C
  • 15、对于普通医疗的被保险人医疗费用累计超过保险金额的部分(  )
    A.:承担超出50%
    B.:承担超出部分
    C.:承担超出20%
    D.:不承担责任
    答案:D
  • 1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规定,当出现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时问题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并且其真实年龄不符合合同约定的年龄限制的,保险人可以解除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B.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致使投保人支付的保险费少于应付保险费的,保险人有权更正并要求投保人补交保险费,或者在给付保险金时按照实付保险费与应付保险费的比例支付
    C.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致使投保人支付的保险费多于应付保险费的,保险人不退还多收的保险费
    D.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致使投保人支付的保险费多于应付保险费的,保险人应当将多收的保险费退还投保人
    答案:C
  • 17、在年金保险中,以两个或两个以上被保险人的生存作为年金给付条件,且给付持续到最先发生的死亡时为止的年金保险是(  )。
    A.个人年金
    B.联合年金
    C.最后生存者年金
    D.联合及生存者年金
    答案:B
  • 18、寿险业刚刚发展起来时,寿险定价是一个比较简单的过程,(  )是其最常用的一种方法
    A.营业保费法
    B.营业保费等价公式法
    C.积累公式法
    D.根据利润指标进行定价
    答案:A
  • 19、在人寿保险中,如果按照自然保费形式收取保险费,则老年时保险费与年轻时保费的对比关系是(  )。
    A.前者小于后者
    B.前者等于后者
    C.前者大于后者
    D.前者等于后者的三分之一
    答案:C
  • 20、关于财产保险标的的特殊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广义财产保险是以财产及其有关的经济利益和损害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按标的具体存在的形态,通常可划分为有形财产、无形财产或有关利益
    B.有形财产是指厂房、机器设备、机动车辆、船舶、货物和家用电器等;无形财产或有关利益指各种费用、产权、预期利润、信用和责任等
    C.狭义的财产保险的标的仅指有形财产中的一部分普通财产(如企业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家庭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和机动车辆保险的保险标的等)
    D.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是可以用货币衡量价值的财声或利益,而无法用货币衡量价值的财产或利益也可以作为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如空气、江河和国有土地等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