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随机模拟题五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1人参加
  • 51、某一保险公司组织保险营销员考试作弊,则对该保险公司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保监会应当责令撤换,并处以(  )罚款。
    A.3万元以下
    B.1万元以下
    C.5万元以下
    D.10万元以下
    答案:B
  • 52、某人投保普通家庭财产保险,保险金额为10万元,其中房屋及其室内装潢的保险金额为5万元。在保险期限内发生保险事故,造成其房屋及其室内装潢部分损失2万元,室内财产发生部分毁损,损失2万元。其中出险时房屋及其室内装潢的价值为4万元,室内财产价值4万元。那么,保险公司的赔偿金额是(  )。
    A. 2万元
    B. 3万元
    C. 4万元
    D. 5万元
    答案:C
  • 53、社会风险能够造成多种损失。下列损失事件中,属于社会风险造成的损失事件是(  )
    A.由于对前景预期出现偏差而导致经营失败
    B.由于抢劫而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
    C.由于环境污染而造成的财产损失
    D.由于本国变更法令而造成的财产损失
    答案:B
  • 54、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5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5年的可以担任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B.担任破产清算的公司、企业的董事或者厂长、经理,对该公司、企业的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3年的可以担任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C.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金融监管机构取消任职资格的金融机构的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自被取消任职资格之日起未逾3年的不可以担任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D.受金融监管机构警告或者罚款未逾3年不可以担任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答案:C
  • 55、按照保险合同的通常规定,由于正常维修、保养引起的费用及间接损失,保险人对此不承担责任,这种责任免除类型属于(  )。
    A.损失原因免除
    B.费用免除
    C.损失免除
    D.维修免除
    答案:C
  • 56、客户至上、勤勉尽责、公平竞争、保守秘密这几条原则可视为(  )原则在不同方面的发展。
    A.守法遵规
    B.诚实信用
    C.专业胜任
    D.公平交易
    答案:B
  • 57、与人寿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相比,健康保队中道德风险存在的情况是(  )。
    A.道德风险几乎没有
    B.道德风险比较少见
    C.道德风险更为严重
    D.道德风险容易控制
    答案:C
  • 58、保险代理合同是(  )关于委托代理保险业务所达成的协议,是证明保险代理人有关代理权的法律文件。
    A.保险人与保险代理人
    B.保险人与保险公司
    C.保险代理人与保险公司
    D.保险人与被保险人
    答案:A
  • 59、在人寿保险中,根据精算原理,利用对各年龄段人群的长期观察得到的大量死亡记录,就可以测算各个年龄段的人的死亡率,进而根据死亡率计算人寿保险的保险费率。这体现出风险的(  )特征。
    A.客观性
    B.发展性
    C.可测定性
    D.普遍性
    答案:C
  • 60、在人身保险业务中,其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标的是(  )。
    A、被保险人的生命
    B、被保险人的身体
    C、被保险人的能力
    D、被保险人的健康
    答案:B
首 页上一页34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