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北京保险销售B类资质考试试题2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8/10
0人收藏
11人参加
  • 31、德国北部17世纪曾盛行基尔特制度,成立了很多互助性质的火灾救灾协会,会员之间实行火灾相互救济。(  )年由46个协会合并宣告成立了“汉堡火灾保险局”,开创了公营火灾保险的先河。
    A.1118
    B.1384
    C.1666
    D.1676
    答案:D
  • 32、《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规定: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许可证的保险公司或者保险中介机构的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并对被吊销许可证负有个人责任或者直接领导责任的,自许可证被吊销之日起未逾(  );不得担任保险专业代理机构董事长、执行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
    A.2年
    B.3年
    C.5年
    D.10年
    答案:B
  • 33、我国《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规定,保险专业代理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人民币200万元;经营区域不限于注册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保险专业代理公司,其注册资本不得少于人民币(  )万元。保险专业代理公司的注册资本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A.1000
    B.100
    C.200
    D.500
    答案:A
  • 34、保险专业代理公司以本规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设立的,可以申请设(  )分支机构。
    A.3家
    B.4家
    C.1家
    D.2家
    答案:A
  • 35、保险兼业代理机构是指在从事自身业务的同时,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向保险人收取(  ),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代办保险业务的单位
    A.兼业手续费
    B.代理兼业费
    C.佣金
    D.兼业利润分成
    答案:C
  • 36、关于人身保险,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在人身保险中,风险事故是与人的寿命和身体有关的“生、老、病、死、残”
    B.相对于财产保险中各种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而言,人身保险的风险事故发生的概率较为稳定
    C.以生命风险作为保险事故的人寿保险,其主要风险因素是死亡率
    D.死亡率一般是不变的
    答案:D
  • 37、在人寿保险积累公式法中,任何保险年度末,单位保额有效保单的积累值称为(  )。
    A.资产份额
    B.负债份额
    C.权益份额
    D.收入份额
    答案:A
  • 38、健康保险即有给付性的又有补偿性的,下列所列健康保险中,属于给付性的险种是(  )。
    A、住院保险
    B、普通医疗保险
    C、重大疾病保险
    D、综全医疗保险
    答案:C
  • 39、在人寿保险合同的可抗辩期间,保险人行使可抗辩权的具体方式是(  )
    A.主张保险合同无效或者拒绝给付保险金
    B.主张保险合同有效但拒绝给付保险金
    C.主张保险合同无效但退还现金价值
    D.主张保险合同无效但退还保费
    答案:D
  • 40、以下属于人身意外伤害的可保意外伤害的是(  )。
    A.犯罪中受到意外伤害
    B.酒醉后发生的意外伤害
    C.报复他人导致的意外伤害
    D.正常工作中遭受的意外伤害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