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北京保险销售B类资质考试试题1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8/6
0人收藏
3人参加
  • 61、下列为合法的保险利益是(  )。
    A.偷税漏税
    B.对保险标的所有权
    C.盗窃
    D.走私
    答案:B
  • 62、按照中国保监会颁布的《个人分红保险精算规定》,红利分配应当遵循的原则包括(  )。
    A.公开性原则和无保留性原则
    B.公开性原则和最大化性原则
    C.公平性原则和可持续性原则
    D.公平性原则和可集中性原则
    答案:C
  • 63、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中国保监会披露保险营销员资格证书、展业证信息以及保险营销员的诚信记录的载体是(  )。
    A.指定媒体和文件
    B.指定媒体和网站
    C.内部简报和文件
    D.内部简报和网站
    答案:B
  • 64、就保险利益的量的限定而言,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在财产保险中,保险利益有量的规定性,只需考虑投保人对标的有没有保险利益
    B.在财产保险中,不仅要考虑投保人对标的有没有保险利益,还要考虑保险利益的额度大小
    C.投保人对保险标的的保险利益仅限于保险标的的实际价值,因此保险金额须以财产的实际价值为限,保险金额超过财产的实际价值部分将因投保人无保险利益而无效
    D.人身保险的保险利益,除债权人与债务人之问的保险利益外,一般没有量的限定
    答案:A
  • 65、人身保险合同中投保人可以指定受益人,但须经第三方同意,第三方是(  )。
    A.被保险人
    B.保险人
    C.投保人
    D.代理人
    答案:A
  • 66、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中,投保人对重要事项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保险公司解除保险合同前,应当书面通知投保人,投保人应当自收到通知之日起(  )内履行如实告知义务。
    A.10日
    B.7日
    C.5日
    D.3日
    答案:C
  • 67、保险合同当事人双方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必须尊重双方当事人在订约时的真实意图进行解释的原则是(  )。
    A.文义解释原则
    B.补充解释原则
    C.意思解释原则
    D.意图解释原则
    答案:D
  • 68、保险合同内容的变更,一种情况是(  )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提出变更合同内容。
    A.保险人
    B.投保人
    C.受益人
    D.被保险人
    答案:B
  • 69、在合同订立程序中,一方当事人就订立合同的主要条款,向另一方提出订约建议的明确意思表示,被称为(  )
    A.承诺
    B.要约
    C.订立
    D.承保
    答案:B
  • 70、按照我国《保险法》,确定人身保险合同的受益人的方式是。(  )
    A.被保险人指定或者投保人指定(被保险人同意)
    B.投保人指定(保险人同意)
    C.被保险人指定(受益人同意)
    D.保险人指定(投保人同意)
    答案:B
首 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