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真题卷33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5/18
49人收藏
4333人参加
  • 81、就解释效力而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根据宪法和法律所制定的行政法规及部门规章对保险条款所作的解释属于(  )。
    A.立法解释
    B.司法解释
    C.行政解释
    D.仲裁解释
    答案:C
  • 82、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当事人对监督检查部门作出的处罚决定不服可以向上一极主管机关申请复议。申请复议的期间应该为(  )。
    A.自收到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
    B.自收到处罚决定之日起30日内
    C.自收到处罚决定之日起60日内
    D.自收到处罚决定之日起90日内
    答案:A
  • 83、机动车辆保险、船舶保险和飞机保险等属于财产损失保险中的(  )。
    A.运输工具保险
    B.利润损失保险
    C.货物运输保险
    D.特殊风险保险
    答案:A
  • 84、关于保险公司的管理责任,错误的是(  )。
    A.保险公司不得委托未取得《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人员从事保险营销活动
    B.保险营销员根据保险公司的授权从事保险营销活动的行为,由保险营销员承担责任
    C.保险公司应当加强对保险营销员的培训和管理,提高保险营销员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不得唆使、误导保险营销员进行违背诚信义务的活动
    D.保险公司应当组织保险营销员参加岗前培训和后续教育培训
    答案:B
  • 85、为了保证团体人寿保险的承保质量以及保险公司的财务稳定性,团体人寿保险对风险选择与控制采用的主要手段如下,其中不正确的是(  )。
    A.投保团体必须是合格的团体,有其特定的业务活动,独立核算
    B.投保团体的被保险人员是能够参加正常工作的在职人员,退休人员、长期因病全休及半休人员,也可以成为团体保险的被保险人
    C.对投保人数的限制。团体人寿保险对团体投保人数的规定有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对投保团体人数绝对数的要求。二是对投保团体人寿保险参保比例的要求
    D.保额的限制。一般来说,团体人寿保险对每个被保险人的保险金额按照统一的规定确定,其具体做法有两种:一是整个团体的所有被保险人的保险金额相同;二是按照被保险人的工资水平、职位、服务年限等标准,分别制定每类被保险人的保险金额
    答案:B
  • 86、无赔款优待制度是机动车辆保险特有的制度,下列享受无赔款优待的条件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保险期限必须满2年。享受无赔款优待实际上是对被保险人上一保险年度安全行驶的奖励,中途退保者不能享受
    B.保险期限内无赔款。无赔款的条件包括保险车辆投保的所有险种与险别,即车辆同时投保车辆损失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及附加险的,只要其中有任何一个险种或险别发生赔款,就不能给予无赔款优待
    C.按期续保。享受无赔款优待的时间必须是在投保人办理续保时,绝不能变相用于销售时的“返佣”
    D.按期续保。享受无赔款优待的范围必须是续保的险种或险别
    答案:A
  • 87、《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十二条规定:“财产保险的被保险人在保险事故发生时,对(  )应当具有保险利益。”
    A.保险标的
    B.受益人
    C.保险人
    D.被保险人
    答案:A
  • 88、(  )是风险事故发生的潜在原因,是造成损失的间接原因。
    A.风险因素
    B.风险事故
    C.损失
    D.风险责任人
    答案:A
  • 89、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应当自代理关系终止之日起日内,将被代理保险岔司提供或者委托制作的各种单证、材料交付(  )。
    A.被代理保险公司
    B.保险中介行业协会
    C.中国保监会
    D.受益人
    答案:A
  • 90、商业机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  )并经权利人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A.信用性
    B.实用性
    C.专利权
    D.特许权
    答案:B
首 页上一页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