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真题卷31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5/4
20人收藏
1915人参加
  • 81、人身保险的保险标的是(  )。
    A.人的意外伤害
    B.人的寿命或身体
    C.人的精神伤害
    D.人的健康
    答案:B
  • 82、保险利益原则是指在签订并履行保险合同的过程中,(  )对保险标的必须具有保险利益。
    A.保险人或被保险人
    B.投保人或受益人
    C.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
    D.被保险人或受益人
    答案:C
  • 83、(  )是国家或政府通过立法形式,采取强制手段对全体公民或劳动者因遭遇年老、疾病、生育、伤残、失业和死亡等社会特定风险而暂时或永久失去劳动能力、失去生活来源或中断劳动收入时的基本生活需要提供经济保障的一种制度。
    A.商业保险
    B.社会保险
    C.企业年金
    D.人身保险
    答案:B
  • 84、《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规定:保险专业代理公司申请延续许可证有效期的,中国保监会在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前对保险专业代理公司前(  )年的经营情况进行全面审查和综合评价,并作出是否批准延续许可证有效期的决定。决定不予延续的,应当书面说明理由。
    A.1
    B.2
    C.3
    D.4
    答案:C
  • 85、保险专业代理机构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具备规定的条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从事金融工作10年以上人员,可以不受学历要求限制
    B.从事保险工作10年以上人员,可以不受学历要求限制
    C.担任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10年以上或者企业管理职务5年以上人员,可以不持有有关资格证书
    D.担任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5年以上或者企业管理职务5年以上人员,可以不持有有关资格证书
    答案:A
  • 86、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  )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A.本车人员
    B.被保险人
    C.投保人
    D.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受害人
    答案:D
  • 87、保险专业代理机构拒绝、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由中国保监会责令改正,对该机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  )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A.3万元
    B.5万元
    C.1万元
    D.2万元

    答案:B
  • 88、下列属于根据情节处以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的行为是(  )
    A.投标者传统投标,抬高标价或者降低标价
    B.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C.公用企业或者其他依法具有独占地位的经营者,限定他人购买其指定的经营者的商品,以排挤其他经营者的公平竞争
    D.经营者采用财物或者其他手段进行贿赂以销售或者购买商品
    答案:C
  • 89、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的行为,只有经过被代理人的追认,被代理人才承担民事责任。未经追认的行为,其民事责任的承担者是(  )
    A.被代理人
    B.保证人
    C.权利人
    D.行为人
    答案:D
  • 90、超出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从事非法经营的企业,除法人承担责任外,还应依法追究责任的人是(  )
    A.全体员工
    B.企业管理层
    C.法定代理人
    D.法定代表人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