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真题卷27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4/27
10人收藏
504人参加
  • 21、保险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定义,从经济角度看,保险属于(  )。
    A.合同行为
    B.财务安排
    C.精巧的稳定器
    D.风险管理的方法
    答案:B
  • 22、作为其他保险的附加责任或者附加其他保险责任的意外伤害保险属于(  )。
    A.依存意外伤害保险
    B.个人意外伤害保险
    C.附加意外伤害保险
    D.有限意外伤害保险
    答案:C
  • 23、责任保险的承保基础之一是期内发生式,其确定保险责任事故有效期间的基础是(  )。
    A.索赔提出的时间
    B.损失发生的时间
    C.索赔结算的时间
    D.事故通知的时间
    答案:D
  • 24、展业证的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负有及时向保险行业协会办理登记变更手续义务者是(  )
    A.《展业证》持有人
    B.当地保监机构
    C.当地保险学会
    D.所属保险公司
    答案:D
  • 25、保险人为保证其如约履行赔偿或给付义务,从保费或盈余中提取与其承担的保险责任相对应的基金,叫做(  )
    A.保险金额
    B.保费收入
    C.保险准备金
    D.保险赔款
    答案:C
  • 26、保险与救济的比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民间救济由个人或单位提供,这类救济纯粹是一种施舍行为、一种慈善行为;而政府救济属于社会行为,通常被称为社会救济
    B.保险与救济都是以保险合同约束双方当事人的行为,任何一方违约都会受到惩罚,因而被保险方能得到及时可靠的保障
    C.保险保障的水平取决于保险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即保险的补偿或给付水平要根据损失情况而定;同时,与投保人的交费水平直接相联系,因而能使被保险人的实际损失得到充分的保障
    D.保险保障是由商业保险公司提供的,是一种商业行为
    答案:B
  • 27、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2008年2月1日开始实行新的责任限额方案,被保险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限额为:财产损失赔偿限额(  )元人民币。
    A.2000
    B.3000
    C.5000
    D.10000
    答案:A
  • 28、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债权人或者债务人一方人数为(  )的,依照法律的规定或者当事人的约定,享有连带权利的每个债权人,都有权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负有连带义务的每个债务人,都负有清偿全部债务的义务,履行了义务的人,有权要求其他负有连带义务的人偿付他应当承担的份额。
    A.一人
    B.两人
    C.多人
    D.两人以上
    答案:D
  • 29、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取决于(  )。
    A.被保险人的职业、工种或所从事的活动
    B.被保险人的年龄、性别
    C.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
    D.被保险人的以往病史、种族
    答案:A
  • 30、根据《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下面不属于保险代理机构业务人员在开展业务时采取的措施是(  )
    A.向客户出示客户告知书
    B.向投保人明确说明保险合同中包含责任免除等条款
    C.按客户要求说明代理手续费的收取方式和比例
    D.按客户要求提供其它客户的保险情况以供参考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