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真题卷26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4/24
9人收藏
860人参加
  • 21、在年金保险中,以两个或两个以上被保险人中至少尚有一个人生存作为年金给付条件,但给付金额随着被保险人人数的减少而进行调整的年金保险是(  )。
    A.个人年金
    B.联合年金
    C.最后生存者年金
    D.联合及生存者年金
    答案:D
  • 22、人身保险与社会保险的区别不包括(  )。
    A.经营主体不同
    B.行为依据不同
    C.适用的原则不同
    D.存在前提不同
    答案:D
  • 23、甲保险公司与乙保险公司以某企业的固定资产1000万元的财产为保险标的,并以甲保险公司的名义签发1000万元的财产损失险保单,其中乙保险公司承保了500万元的财产损失保险,这一保险方式属于(  )。
    A.原保险
    B.再保险
    C.共同保险
    D.重复保险
    答案:C
  • 24、保险专业代理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不包括(  )。
    A.保险专业代理机构营销人员
    B.保险专业代理公司的总经理
    C.保险专业代理公司的副总经理
    D.保险专业代理公司分支机构的主要负责人
    答案:A
  • 25、根据风险管理理论,控制型风险管理技术的重点表现之一是(  )。
    A.事故发生时,进行财务安排
    B.事故发生后,解除对人们造成的经济困难
    C.事故发生前,降低事故发生的频率
    D.为维持正常生活供财务支持
    答案:C
  • 26、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中,如果一次意外事故导致被保险人身体若干部位残疾,那么,保险人计算残疾保险金时使用的残疾程度是(  )。
    A、各部位残废程度中最高的一个
    B、各部位残废程度之和的平均值
    C、各部位残废程度之和,但以100%为限
    D、各部位残废程度之和,且可以超过100%
    答案:C
  • 2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下列保险合同中,自保险责任开始后,合同当事人不得解除的保险合同是(  )。
    A、人身保险合同
    B、以古玩、字画为标的的保险合同
    C、运输工具航程保险合同
    D、责任保险合同
    答案:C
  • 28、根据《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的有关规定,保险公司、保险代理机构发布有关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收入或者其他利益的误导性广告。由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但最高不超过(  )。
    A、1万元
    B、2万元
    C、3万元
    D、5万元
    答案:C
  • 29、关于财产保险标的的特殊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广义财产保险是以财产及其有关的经济利益和损害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按标的具体存在的形态,通常可划分为有形财产、无形财产或有关利益
    B.有形财产是指厂房、机器设备、机动车辆、船舶、货物和家用电器等;无形财产或有关利益指各种费用、产权、预期利润、信用和责任等
    C.狭义的财产保险的标的仅指有形财产中的一部分普通财产(如企业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家庭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和机动车辆保险的保险标的等)
    D.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是可以用货币衡量价值的财声或利益,而无法用货币衡量价值的财产或利益也可以作为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如空气、江河和国有土地等
    答案:D
  • 30、根据《保险法》规定,保险人自收到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和有关证明、资料之日起(  )内,对其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数额不能确定的,应当根据已有证明和资料可以确定的数额先予支付
    A.10天
    B.20天
    C.30天
    D.60天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