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真题卷23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4/21
4人收藏
526人参加
  • 91、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毁损影响使用的,持有人可以向中国保监会申请更换。持有人向中国保监会申请更换的,应当(  )。
    A. 提交资格证书被毁损的证明
    B. 提交资格证书被毁损的过程
    C. 提交被毁损的资格证书原件
    D. 提交被毁损的资格证书复印件
    答案:C
  • 92、风险管理的各具体目标有不同的内容。其中,及时地向受灾企业提供经济补偿,保持企业经营的连续性属于(  )。
    A、风险管理的损失前目标
    B、风险管理的损失后目标
    C、风险管理的财务目标
    D、风险管理的技术目标
    答案:B
  • 93、在分红保险中,保险公司和客户所承担共同风险是(  )。
    A.费用风险
    B.死亡风险
    C.投资风险
    D.精算风险
    答案:C
  • 94、根据保险营销原理,下列保险活动中属于保险营销活动的是(  )。
    A.保险分销渠道的选择
    B.保险资金的运用
    C.保险核保
    D.保险理赔
    答案:A
  • 95、(  )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为保险标的,使被保险人在疾病或意外事故所致伤害时发生的费用或收入损失获得补偿的一种人身保险业务。
    A.健康保险
    B.意外伤害保险
    C.养老保险
    D.人寿保险
    答案:A
  • 96、《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二十条规定:“(  )可以协商变更合同内容。”
    A.保险人和被保险人
    B.保险人和受益人
    C.投保人和保险人
    D.投保人和被保险人
    答案:C
  • 97、(  )是以被保险人依法应负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或经过特别约定的合同责任作为保险标的的保险。
    A.财产损失保险
    B.责任保险
    C.信用保险
    D.保证保险
    答案:B
  • 98、关于弃权与禁止反言,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弃权是保险合同一方当事人放弃他在保险合同中可以主张的某种权利,通常是指保险人放弃合同解除权与抗辩权
    B.从保险代理关系看,保险代理人是以保险人的名义从事保险活动,其在授权范围内的行为所产生的一切后果应由保险人来承担
    C.一旦保险合同生效后,如果发现投保人违背了保险条款,可以解除合同
    D.禁止反言(也称“禁止抗辩”)是指保险合同一方既然已放弃他在合同中的某种权利,将来不得再向他方主张这种权利
    答案:C
  • 99、保险专业代理机构拒绝、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由中国保监会责令改正,对该机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  )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A.3万元
    B.5万元
    C.1万元
    D.2万元

    答案:B
  • 100、再保险合同的签约双方当事人为(  )
    A.保险人和投保人
    B.保险人和被保险人
    C.保险人和受益人
    D.保险人和再保险人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78910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