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真题卷19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4/15
3人收藏
387人参加
  • 51、在团体人寿保险中,()是参考上年度团体的理赔记录或经验来制定下年度保险费率的方法。
    A.估计费率法
    B.精算费率法
    C.统计费率法
    D.经验费率法
    答案:D
  • 52、在健康保险实务中,保险人对初次投保健康保险的被保险人都要规定一个等待期(或观察期)。那么保险人作出这种规定的合理依据是()。
    A.推定被保险人在观察期内的患病为投保之前就存在的
    B.推定被保险人在观察期内的患病为投保之后刚产生的
    C.推定被保险人在观察期后的患病为观察期内就存在的
    D.推定被保险人在观察期后的患病为观察期后刚产生的
    答案:A
  • 53、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在执业活动中应遵循保险行业自律组织的规定,这所诠释的是职业道德原则中的(  )
    A.守法遵规原则
    B.诚实信用原则
    C.勤勉尽责原则
    D.专业制胜原则
    答案:A
  • 54、财产保险有广义和狭义之分。下列保险业务中,属于广义财产保险的是(  )
    A.人寿保险
    B.意外伤害保险
    C.信用保险
    D.健康保险
    答案:C
  • 55、依据法律规范或被社会公认的惯例,保险代理人为尽其职责通常必须采取的行动,即应该有的权力,属于(  )
    A.保证权力
    B.明示权力
    C.默示权力
    D.公示权力
    答案:C
  • 56、按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中国保监会审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保险费率时遵循的原则是(  )
    A.业务总体上略有盈利的原则
    B.业务总体上时亏时盈的原则
    C.业务总体上不盈利不亏损的原则
    D.业务总体上收入大于支出的原则
    答案:C
  • 57、在有关保险利益的界定中,客观上或事实上尚未存在,但根据法律法规.有效合同的约定在将来某一时期将会产生的经济利益叫做(  )
    A.期待利益
    B.现有利益
    C.合法利益
    D.责任利益
    答案:A
  • 58、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有权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惩处经营者在提供商品和服务中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的主体可以是(  )
    A.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消费者协会
    C.经营者同业协会
    D.合法权益被侵害的消费者
    答案:A
  • 59、根据《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保险代理机构与被代理保险公司的代理关系终止之后,对于被代理的保险公司提供的各种单证.材料及未交付的代收保险费的处理办法是(  )
    A.保险代理机构自代理关系终止之日起即刻将被代理保险公司提供的各种单证.材料及未交付的代收保险费,交付被代理保险公司
    B.保险代理机构自代理关系终止之日起即刻将被代理保险公司提供的各种单证.材料交付被代理保险公司,未交付的代收保险费退还投保人
    C.保险代理机构自代理关系终止之日起30日内,将被代理保险公司提供的各种单证.材料交付被代理保险公司,未交付的代收保险费退还投保人
    D.保险代理机构自代理关系终止之日起30日内,将被代理保险公司提供的各种单证.材料及未交付的代收保险费,交付被代理保险公司
    答案:D
  • 60、海上保险的雏形是(  )
    A.船舶抵押借款制度   
    B.公典制度
    C.年金制度    
    D.基尔特制度
    答案:A
首 页上一页34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