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真题卷16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4/10
11人收藏
865人参加
  • 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若要变更公司或者分支机构的营业场所,应当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
    A.√
    B.×
    答案:A
  • 2、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保障基金应集中管理统筹使用,保险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方法由国务院制定。(  )
    A.√
    B.×
    答案:A
  • 3、我国《保险法》规定:破产财产在优先清偿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后,按照下列顺序清偿:一、所欠职工工资和医疗、伤残补助、抚恤费用,所欠应当划入职工个人账户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支付给职工的补偿金。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三、保险公司欠缴的除第(一)项规定以外的社会保险费用和所欠税款。四、普通破产债权。(  )
    A. √
    B. ×
    答案:A
  • 4、我国《保险法》规定:合同效力由于保险费支付原因中止的,经保险人与投保人协商并达成协议,在投保人补交保险费后,合同效力恢复。但是,包合同效力中止之日起满一年双方未达成协议的,保险人有权解除合同。(  )
    A. √
    B. ×
    答案:B
  • 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的资金不得用于设立证券经营机构,但可用于设立保险业以外的金融企业(  )
    A.√
    B.×
    答案:B
  • 6、信守合同是保险代理人应遵守的基本的职业道德。(  )
    A. √
    B. ×
    答案:A
  • 7、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有效期三年( )
    A.√
    B.×
    答案:A
  • 8、我国《保险法》规定:合同约定分期支付保险费,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险费后,除合同另有约定外,投保人自保险人催告之日起超过十日未支付当期保险费,或者超过约定的期限六十日未支付当期保险费的,合同效力中止,或者由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的条件减少保险金额。(  )
    A. √
    B. ×
    答案:B
  • 9、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根据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经营规模,可以调整其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使得净资产可以低于人民币亿元。(  )
    A. √
    B. ×
    答案:B
  • 10、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办理境内保险的,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保险公司投保。(  )
    A. √
    B. ×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