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权威真题卷二十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3/11
35人收藏
2336人参加
  • 1、我国《保险法》规定:在合同有效期内,保险标的的危险程度显著增加的,被保险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及时通知保险人,保险人可以按照合同约定增加保险费或者解除合同。(  )
    A. √
    B. ×
    答案:A
  • 2、曾被吊销《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者,不得重新报名参加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  )
    A.√
    B.×
    答案:A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我国制定《保险法》的目的是:为了规范保险活动,保护保险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对保险业的监督管理,促进保险事业的健康发展。(  )
    A.√
    B.×
    答案:B
  • 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财产保险中,保险事故发生时,被保险人无责任尽力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或者减少损失。(  )
    A. √
    B. ×
    答案:B
  • 5、兼业代理人是指受保险人委托,在从事自身业务的同时,为保险人代办保险业务的单位和个人。(  )
    A. √
    B. ×
    答案:B
  • 6、保险市场也是由供求双方和帮助供求双方完成各自所需的供求关系的中介方共同构成的保险供求关系的总和。(  )
    A. √
    B. ×
    答案:A
  • 7、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应当按照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报送有关报告、报表、文件和资料。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报告、财务会计报告、精算报告、合规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报表、文件和资料必须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
    A. √
    B. ×
    答案:A
  • 8、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对保险公司设立分支机构的申请进行审查,自受理之日起三十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决定批准的,颁发分支机构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决定不批准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
    A. √
    B. ×
    答案:B
  • 9、保险人收到变更受益人的书面通知后,应当在保险单或者其他保险凭证上批注或者附贴批单。(  )
    A. √
    B. ×
    答案:A
  • 10、人身保险被保险人死亡后,保险金作为被保险人的遗产,由保险人向被保险人的继承人履行给付保险金的义务。(  )
    A. √
    B. ×
    答案:B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