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4年保险销售资格考试考前真题13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7/14
6人收藏
251人参加
  • 1、我国《保险法》规定: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可以指定一人或者数人为受益人。受益人为数人的,则受益人按照相等份额享有受益权。(  )
    A. √
    B. ×
    答案:B
  • 2、我国《保险法》规定: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对保险业实施监督管理。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根据履行职责的需要设立派出机构。派出机构按照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授权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
    A. √
    B. ×
    答案:A
  • 3、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应当按照其注册资本总额的百分之三十提取保证金,存人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银行,除公司清算时用于清偿债务外,不得动用。保险公司应当根据保障被保险人利益、保证偿付能力的原则,提取各项责任准备金(  )
    A. √
    B. ×
    答案:B
  • 4、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人应当将核定结果通知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达成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协议后三十日内,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  )
    A. √
    B. ×
    答案:B
  • 5、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依照本法和国务院规定的职责,遵循依法、公开、公正的原则,对保险业实施监督管理,维护保险市场秩序,保护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
    A. √
    B. ×
    答案:A
  • 6、我国《保险法》规定:未取得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从事保险代理业务、保险经纪业务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予以取缔,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五万元的,处五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
    A. √
    B. ×
    答案:B
  • 7、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未经批准设立分支机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三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从业资格的人员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
    A. √
    B. ×
    答案:B
  • 8、我国《保险法》规定:破产财产在优先清偿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后,按照下列顺序清偿:(一)所欠职工工资和医疗、伤残补助、抚恤费用,所欠应当划入职工个人账户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支付给职工的补偿金。(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三)保险公司欠缴的除第(一)项规定以外的社会保险费用和所欠税款。(四)普通破产债权。(  )
    A. √
    B. ×
    答案:A
  • 9、我国《保险法》规定:在合同有效期内,保险标的的危险程度显著增加的,被保险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及时通知保险人,保险人可以按照合同约定增加保险费或者解除合同。(  )
    A. √
    B. ×
    答案:A
  • 10、我国《保险法》规定:因被保险人故意犯罪或者抗拒依法采取的刑事强制措施导致其伤残或者死亡的,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投保人已交足一年以上保险费的,保险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
    A. √
    B. ×
    答案:B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